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足协“公审”申花无疾而终 俱乐部承诺不再洗牌

  本报讯 5个半小时的“公审大会”无疾而终,中国足协处罚上海申花“洗牌”一事在与会的中超各俱乐部老总看来没有规则依据,而修改中国足协已经确定的规则又“不严肃”,最终会议只确定申花队的姜坤和于涛进行内部处罚。

  昨天下午两点,中国足协在北京召集中超15家俱乐部的老总召开了峰会,讨论对上海申花队球员在与鲁能队比赛中公然“洗牌”行为的处罚事宜。在中超联赛第二十二轮鲁能队与申花队的比赛中,上半场3:0领先的上海申花在下半场消极比赛,主动申请到10张黄牌和1张红牌,以使这些队员在中超第二十三轮对阵已经退出的武汉光谷队比赛中停赛。

  上海申花队的这一非体育道德行为在各俱乐部中激起了轩然大波,尤其是当场比赛的对手山东鲁能队,在赛后直斥申花队这种行为不符合体育道德,没有品格。而申花队在第二十四轮联赛中的对手广州队更是直接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在各方的压力下,中国足协召集各俱乐部的老总,讨论上海申花队的这种公然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不过,由于中国足协在本月8日和19日两次就红牌问题发表声明:“对武汉的比赛,照常计算”。中国足协的这一表态也让对于上海申花队的处罚只能停留在道德层面上,因为申花队的这种行为是在规则允许下进行的。在谈到对申花队的处罚时,中国足协及各俱乐部老总的一致态度是不能修改中国足协已经在10月8日做出的决定,因为这种自相矛盾的事“不严肃”。

  正是考虑到上海申花队的行为是充分利用了中国足协的规则,昨天的老总峰会并没有对上海申花队的行为给出任何处罚决定。而是上海申花队向中国足协及各相关俱乐部妥协,给姜坤和于涛两名主动在比赛中申请黄牌的运动员在第二十四轮比赛中内部停赛的处罚,算是给了中国足协一个面子。

  对于今后各相关利益的俱乐部,在昨天5个多小时的讨论后,6个相关俱乐部签署了一项自律协议,承诺从第二十三轮开始,如果有4张黄牌的、下轮又是对阵武汉队的,本轮黄牌不生效而是顺延到下轮再生效。承诺在武汉队的轮空比赛到来前一轮的比赛中,不洗牌,不做有违体育道德的事。至此,上海申花队主动“洗牌”一事画上句号。

  (本报记者 韩光亮)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