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小贝助米兰比拼昔日皇马 狂推巨星政策是利是弊

  一旦老贝签下小贝,AC米兰中前场的“珠光宝气”和全队高企的平均年龄,很容易让人想起前几年那支有“银河战舰”之称的皇马。但是,无论引进小贝的实效如何,由于经营模式和竞技思路的迥异,米兰重蹈皇马当年覆辙的可能性并不大。

  在经济上,米兰引援的方式比皇马健康得多。尽管贝克汉姆与弗格森的矛盾让弗洛伦蒂诺2003年“仅”掏出3500万欧元转会费,但小贝的天价年薪才是大头。相比之下,米兰这次只是租借。而且,由于贝克汉姆希望在漫长的联赛间歇期保持状态,以争取英格兰队的位置,因此对薪水要求极低,预计米兰的投入和皇马相比,几乎可以被忽略不计。

  同样的“巨星收藏馆”,米兰的投入比皇马理性得多,时机把握也较为得当。除了租借小贝,小罗的转会费仅为“有失身份”的2000万欧元(他甚至自愿放弃了应得的15%转会收入),另一位金球得主舍瓦还是免费回归。投奔米兰时,这些巨星都面临职业生涯的困难期,有着强烈的东山再起的意愿,而本赛季无缘欧冠的米兰同样急需增加市场号召力。双方拥有双赢的意愿基础。

  在竞技上,米兰版“巨星政策”的负作用也不会如皇马般巨大。

  一方面,无论小罗、舍瓦还是贝克汉姆,都处于职业生涯的低潮期,都愿意接受替补身份(后二人的职业精神更是有口皆碑),不像皇马当年人人心高气傲,教练难以安排阵容。

  “银河战舰倾覆”的原因之一,在于前场过分堆砌巨星导致攻防完全失衡,相比之下,米兰并非作为绝对主力引入的这些前场巨星们,很难对安切洛蒂的打法产生根本性影响。相反,通过贝克汉姆依然精准的45度传球,还可以实现更多的战术变化。

  另一方面,当年弗洛伦蒂诺的银河战舰完工后,由于耗资糜费,皇马不得不频繁进行环球走秀拉练以覆盖成本,结果严重影响球队备战。而由于投入不大,米兰无需如此“饮鸩止渴”,而且在阵容安排上也较不容易受到赞助商和市场的掣肘。

  如果小贝成功驾临圣西罗,时间会证明,AC米兰做了笔精彩的短线交易。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