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退出男篮纯属炒作 新奥运周期一切都还未知

  “姚明要退出国家队?!”这样的标题放到目前略显平淡的体育新闻版面上,好像有点爆炸性。其实圈内记者都知道,这不仅是冷饭热炒,而且现在冒出来也不是时候。昨天,姚明也明确表态:自己没有说过要退出。

  说它冷饭热炒,是因为早在北京奥运会前的钻石杯赛期间,美国《休斯敦纪事报》记者富兰最先透露了姚明类似的话语。那是姚明跟一帮记者朋友聊天时,谈到自己NBA和国家队两线作战,全年无休,确实很累。第二天富兰把这些话登了出来,当时曾经引起过一阵波动。事实上《休斯敦纪事报》上刊登出来的原话不是说姚明“要退出国家队”,而是说他今后可能不再参加奥运会等。很快姚明就和中国男篮一起进入到了紧张的北京奥运备战之中,这则新闻也随即被淹没了。

  如果现在中国国家男篮即将重新组队备战世界大赛,或者中国篮协正在征召海外球员回国效力,那么爆料说姚明将退出国家队,还有点意思。可现在中国国家男篮刚解散不久,姚明也已回到休斯敦备战新赛季的NBA,国内CBA联赛也即将展开新赛季,国家队的事情还八竿子打不着,早着呢!

  再者,退出国家队是很敏感的事情,姚明自己一直在回避此事,他怎么会轻易挑起这一话题呢?记得8月20日晚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不敌立陶宛无缘四强之后,姚明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时就有人提出北京奥运会是不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问题。姚明回答的原话是:“四年过去了,在这四年里我做了三次手术,谁都不能预料接下来还将会有什么事发生。”姚明的意思很清楚:四年后世事难料。

  姚明对国家队长期集训和频繁的商业比赛感到疲倦,甚至有些怨言,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姚明是个很负责任的运动员,而且像姚明这样有国际影响力的球员,参加不参加奥运会,是不是退出国家队,他和他的团队与中国篮协肯定会有默契,会处理得很好,不会冒冒失失地发布而弄得满城风雨。

  从既定的赛程来看,2010年在土耳其举行的世界男篮锦标赛,是新的奥运会周期中最重要的赛事,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姚明应该会参加。中国男篮还有明年在扬州举行的亚锦赛和后年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比赛任务,届时姚明是否参赛,中国篮协应该会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