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感受温暖不留情面 郭焱“回家”把张怡宁拉下马

  “回家了,我已经回家了,这次从山西回来可激动了。”10月22日重回北京的郭焱(资料,郭焱新闻,郭焱博客,郭焱说吧)又出现在乒超联赛北京时博国际队的主场,不过这次她是以对手的身份重新回到这里。“回到北京让我感觉非常亲切,教练们也都在问我,在那边过得怎么样?”性格爽朗的郭焱和记者有说有笑地分享着她这次回家感受到的“温暖”。

  上个赛季郭焱还是北京女队的夺冠功臣,现在她已经是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队的头号主力了。正是由于这种角色的转换,郭焱在赛前还闹出了一个笑话,“我上网查我们队赛程的时候,感觉好像是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原来郭焱又把自己当成北京队的了,“可惜呀,我现在没机会穿黄衫了。”本赛季乒超联赛推出一项新规定,上赛季冠军在比赛中身穿黄色出场,就像环法自行车赛那样由领先选手穿黄色领骑衫。

  不过本赛季乒超联赛同时规定,一支球队中不能有两位超级球员,也就是世界冠军,这样郭焱在本赛季就转会到了山西队。然而在郭焱离开之后,北京时博国际队在本赛季前几轮的成绩很不理想,对此北京队主教练周树森毫不讳言郭焱的转会对北京队实力的影响,“如果郭焱还在,北京队还是第一的水平。”这次郭焱又回来了,只是她是以北京队对手的身份出场的,面对熟悉的教练、队友和熟悉的球馆,郭焱感受到了大家送来的温暖,只是在球台面前她却相继把丁宁(资料,丁宁新闻,丁宁说吧)和张怡宁(资料,张怡宁新闻,张怡宁说吧)拉下马,丝毫没留情面。

  首盘郭焱对阵昔日的小师妹丁宁,竟然失误频频以7比11和5比11连丢两局。随后郭焱在减少无谓失误的同时打得积极主动,以11比4、11比7和12比10实现大逆转。“第一场球打得比较艰苦一点,因为对我来说这场球还是比较有压力的,如果输了的话,我们队基本上就没机会了。当然丁宁的压力也很大。”随后出场的张怡宁以3比1击败帖雅娜(资料,帖雅娜新闻,帖雅娜说吧),丁宁/彭雪又在双打比赛中以3比2战胜饶静文/刘娟。这样在第四盘单打比赛中,郭焱必须战胜张怡宁,山西队才有机会赢得最后的胜利。

  “本来今天我们准备的是张怡宁拿两分,然后我们去搏另外三场球。后来出现这种局面,我觉得就是拼嘛。”郭焱说,“对北京队我们是处下风的,跟张怡宁也非常难打,不过她今天可能准备不够充分吧,因为奥运会之后她的正规训练相对较少,而且今年她的压力也比较大,她必须拿两分北京队才有机会赢。”最终郭焱以3比1战胜了张怡宁,“我跟她们打了这么多年,彼此非常熟悉,对我来说也算是放光彩了吧,”郭焱笑着说。

  由于北京队的三号队员彭雪单打实力偏弱,她在决胜盘中以0比3输给了国家队的年轻选手饶静文,这样北京队就以2比3主场不敌山西队。“虽然这次输了,但是对我们来说信心上并没有动摇。”张怡宁说,“这场比赛我觉得还是挺正常的,而且我们的双打组合取得了可喜的进步,最近两场她们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一分一分地追回来的,这对她们的自信心有很大的帮助。接下来的比赛都很关键,因为我们是去年的冠军,从赛程上看后面的对手一场比一场强,我们还会全力去拼。”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焱 | 张怡宁 | 丁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