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各方评论

竞报:申办世界杯与国足无关

  最近,中国是否应申办世界杯又成为人们议论的话题。反对者说,中国足球现在这么落后,应该先把自己的问题搞好了再去申办世界杯,否则,就算举办了世界杯也提高不了中国足球的水平。支持者说,申办世界杯可以刺激中国的球市,让中国球迷重新找回对足球的热情。

  可以说这两种论调都有道理,但如果我们从另一个角度去考虑,举办世界杯其实是利远大于弊的事情。问题的关键在于,我们是否非要把世界杯与中国足球联系在一起?非要把举办世界杯与提高中国足球水平联系在一起?我们是否真的一定要有这么强烈的忧患意识,非要把任何事情都要与中国足球拴在一起呢?

  作为影响力仅次于夏季奥运会的世界杯足球赛,其巨大的商业价值和其所带来的相关利益,难道不是我们在考虑是否应申办世界杯时的首要因素吗?

  申办世界杯,于中国这样一个刚刚举办完奥运会,商业体育正处在萌芽阶段的体育大国而言,是一个极具意义的行为,大可不必与中国足球联系在一起。至于什么“主办世界杯,中国队便可以不参加预选赛而直接进入决赛阶段”的想法,简直是太过小儿科。

  现在的中国,不仅具有申办世界杯的理由,也具备申办的条件。

  首先,球场设施条件一流。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为北京以及多个城市留下了多座现代化足球场,完全可以满足世界杯比赛的需要。不必再花费金钱去兴建新的球场。

  其次,交通便利。世界杯不同于奥运会,比赛要分布在多个城市同时进行,因此,城市之间的交通是否便利显得更为重要。目前的中国,飞机、火车、汽车所编织成的交通网让城市之间的往返非常便利,球迷穿梭于各个赛场观看比赛不成问题。

  第三,各种服务配套设施齐全。作为奥运会举办城市,北京、上海、天津、沈阳等城市的酒店业得到了进一步扩充,而依托于旅游业,其他各城市的酒店数量也可以满足各国球迷的入住。同时,餐饮、市内交通等也不成问题。

  第四,具备举办大赛的能力。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中国丰富了承办大型国际比赛的经验。而经过奥运会的洗礼,志愿者服务也达到了国际水准。同时北京奥运会安保工作的成功,让中国的安全保障得到了世界的认可。

  世界杯是什么?在观念上我们应该有一个新的认识。我们不应再仅仅把它看成是中国足球的最高目标,而是应该将其视为目前世界上最为成功的体育赛事,一个蕴涵着无限商机的体育赛事。北京奥运会留下了太多国际一流赛场,这不正为申办世界杯提供了有利条件吗?人人都在说后奥运时代的中国体育,而世界杯所蕴涵的巨大商机又怎能错过。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