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羽毛球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蔡赟/徐晨苦战三局涉险过关 晋级男双8强迎劲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2008年丹麦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次轮的较量,在男双次轮的一场比赛中,六号种子蔡赟/徐晨苦战三局,以2-1(16-21、21-19、21-9)战胜日本组合早川贤一/数野健太,晋级男双八强。

  “风云组合”在北京奥运会后首次拆对,蔡赟、傅海峰分别同小将徐晨和沈烨搭档征战男双。中国队共有三对男双参加本站比赛,分别是付海峰/沈烨、蔡赟/徐晨和郭振东/何汉斌,不过郭振东何汉斌退赛,只有曾经的风云组合分别带着年轻选手参赛。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比分就陷入了胶着,比分从1-1一直战至4-4。虽然日本组合数次试图依靠高质量的网前小球将比分拉开,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顺利得以11-9领先进入休息阶段。休息过后,蔡赟/徐并没有找到应敌之策,先以16-21输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易地再战,蔡赟/徐晨一扫第一局失利的阴霾,接连得分,以11-7进入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日本组合突然发力,将比分一度追至16平,此后蔡赟/徐晨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以21-17扳回一局。

  第三局再战,蔡赟/徐晨乘胜追击,以2-0先声夺人,日本组合并未自乱阵脚,咬紧比分,暂时以4-6落后,不过蔡赟/徐晨配合和技术明显更胜一筹,连得5分,以11-4进入技术暂停。暂停之后,蔡赟/徐晨越打越勇,没有再给对手过多的表现机会,以21-9获得了决胜局的胜利。最终以2-1(16-21、21-19、21-9)战胜日本组合早川贤一/数野健太,晋级男双八强。

  蔡赟/徐晨八强将迎战三号种子、大马“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后者刚在澳门赛登顶势头不减,这场比赛将检验蔡赟/徐晨这对全新组合的成色。

    延伸阅读:丹麦8强赛:风云拆对收效颇丰 国羽仅剩2冠希望
              朱琳后奥运5战3败深陷困境 世锦赛冠军前景堪忧
              丹麦赛王琳2-0横扫樽野惠 中国小将晋级女单4强
              丹麦赛卢兰2-0世锦赛冠军 世界第一赢德比进4强
              组图:卢兰2-1复仇尤莉安蒂 新一姐演飞身救球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晨 | 郭振东 | 沈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