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特里关键头球顶翻罗马 切尔西提前看到出线曙光

  特里,一个英文中很普通的名字,却是肩负着英格兰和切尔西防线的关键。同时,作为一个后卫,在攻防秩序越来越井然的国际足坛,嗜好进球的他又是那样特立独行。昨天,凭借着他关键性的头球,切尔西1:0击退来势汹汹的罗马军团,扫除了小组出线路上最大的障碍。


  本版撰稿 丁元元

  蓝军看到出线曙光

  “罗马来这里并不是简单的防守,他们竭尽全力表现自己的水准。他们看起来并没有一个常设的前锋,但需要的时候,可能会有五六个人一起涌向门前,试图给你致命一击,这就是非常难以控制的局面了。”罗马是蓝军在冠军联赛小组赛中最大的劲敌,主场击败红狼意味着他们已经完全不用为出线问题担忧了。

  斯科拉里坚持认为:“这场比赛是一次战术较量。如果我们给对方很大的压力,但是犯下一两个错误,那么输球的可能是我们。我告诉球员们始终要保持镇静。有时候1:0的比赛比5:0的比赛更重要——你必须重视对手的实力。”

  但是无论“大菲尔”如何巧言令色,本场比赛的胜负手并不在他,而是英格兰、切尔西双料队长特里。比赛进行到第77分钟,兰帕德左路角球开禁区前点,特里后插上甩头攻门,皮球击中远门柱入网——于是,“特里推倒罗马城墙”这样的标题就理所当然地被英国媒体炮制出来了。

  斯科拉里说:“当我在葡萄牙队做主教练的时候,每当和英格兰比赛,特里进入了我们的禁区,我总会很紧张,并且要反复警告我的球员,他是个决定性的人物,一旦让他拿到了球,情况将会非常危险。现在,我在这里执教切尔西,我一直对特里说,我还是希望你有和当时同样的表现。”

  罗马等到出线转折

  小组赛完成了一半,罗马仅仅积了3分,不过斯帕莱蒂并未由此丧失信心:“切尔西确实领先一头,但是剩下的3支球队之间的差距也仅仅1分而已,后面还有3轮小组赛,我想说一切都和本场比赛开始之前一样,我们还有充分的机会。”

  “今晚的一些时候,我们以最大的兵力投入进攻,这样的表现就是我们最最需要的。切尔西唯一能够获得的进球机会是任意球——当然,如果没有绝对的机会,以这些球员的能力,可以在无形中创造机会。我认为,我们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至少应该拿到1分,但队员们的表现已经给了我们充分的自信,我们在罗马等着他们。”

  对比切尔西的15次射门,罗马的7次也不算太少,但他们却没有一次射门命中球门范围——输球似乎也就理所当然了。尽管如此,对于在意甲联赛中仅列第14位的罗马来说,斯帕莱蒂认为他们的表现已经足够可喜。罗马的光头主帅充满信心地说:“我们表现出了进取的态度和巨大的精神力量——这是我们眼下最为需要,最能够帮我们返回正常水平的东西。”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