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联赛前瞻:夺冠集团扩大 天津仍是最大热门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 阳文)明天,2008-20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即将开战。作为已连续数届夺得冠军的天津女排,其实力依旧强劲,对卫冕志在必夺。但是,八一、辽宁、上海等劲旅也陆续完成了队伍的调整和锻炼,实力逐渐上升,冲击冠军也并非无望。

  按照赛制,本届全国女排联赛A组共有10支队伍参加,包括上赛季A组前八名和B组前两名。此前,天津女排可谓一枝独秀,数次荣获冠军。本赛季,随着小将魏秋月、李娟等的成熟和老将张萍的复出,其实力得到了一定的加强。这样,除了在技战术上的全面和熟练外,顽强的精神和稳定的心理进一步增加了天津队卫冕的概率。

  八一女排也是人材济济,特别是宋妮娜和赵蕊蕊伤愈复出后,实力明显要增加不少。目前,八一队阵容完整,经验丰富,二传、主、副攻、接应和自由人位置均有名将坐镇,而且替补阵容实力不俗。如果能够充分发挥出军旅坚韧顽强的斗志,夺得冠军也在情理之中。

  上海女排在主帅张立明的调教下,这几年进步显著,马蕴雯、奚希等年轻队员水平提高很快。在技战术上,上海队高快结合,拦网有高度,配合默契,极具竞争力。眼下,她们无论在阵容还是士气上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辽宁女排则是实力强劲。老帅林榆廷的加盟,无疑提升了辽宁队的指挥能力。拥有王一梅、刘亚男、楚金铃等名将及从山东队转会来的温媛等实力选手的辽宁队,相信在林榆廷的执教下,不仅排兵布阵而且在技战术的发挥上都能得到进一步的提高。目前,辽宁队的弱点仍是二传位置的欠缺。

  此外,江苏、浙江、四川、山东等队也基本完成了阵容的调整。这些队伍虽然名将较少,但通过合理的阵容和技战术打法,依然具有不可轻视的整体实力,出现黑马也是可能的。总之,本届全国女排联赛的竞争将相当激烈,一马当先的场面估计很难上演。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