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大佛杯赛次轮综述 种子渐崛起黑马较劲仍赢一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2008大佛杯中国高尔夫男子职业球员锦标赛第二轮比赛在北京太伟高尔夫俱乐部收杆,首轮黑马吴红富次轮继续领跑,次轮76杆的成绩竟然仍有2杆领先优势。

梁文冲虽然已经赶到第二的位置紧随其后,但似乎在缺乏竞争力的环境中次轮仍旧不够兴奋,交出了74杆的成绩,业余选手张新军次轮交出了76杆的成绩,目前以150杆的总成绩排到了单独第三名。

  也许真是山地球场比较难打,不过,太伟球场曾经举办过许多业余比赛似乎成绩不还不错,而在这次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奖金最高的比赛中,所有的职业选手表现似乎有点邪门,第一天在大风天气下还有一个红字选手,到了第二轮,风停了,天气回暖了,整轮最好成绩却定格在73杆。这应该是一场吸引力较高的比赛啊,为何出现这样怪异的成绩,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梁文冲最近在本田印度公开赛中刚刚获得了本赛季首个冠军,这使得他的亚巡赛奖金排行来到了第5位,然后在亚巡赛美的中国精英赛上取得了并列第16名的成绩,虽然没有进入前10,但是在众多高手的竞争中也算是不错的成绩,然而,在这一周,他的状态好象难以达到一个比赛兴奋点,75、74杆的两轮成绩还不如在英国公开赛上的杆数。他几乎很少有抓鸟的机会。他在接下来的比赛应该做出怎样的调整呢?也许,他还是应该提高以下自己的重视程度,及时目前的选手普遍没有打出好的成绩,但是,后面的情况可能随时发生变化。

  吴红富也许能一黑到底。他在首轮的大风狂吹的境况下,仍旧交出了1个红字的成绩,在第二轮,他出现了波动,但还是保住了领先的优势。也许,他在后面的轮次中有会有较为神奇的发挥,面对国内的头号种子同组并进,激发出斗志完全可能。黑马往往都是这样,在滑落时很快,但在突然爆发时,也让人看不懂。要是第三轮他又能打出一个全场最低杆或次低杆,而梁文冲还不在状态,不知道阿冲将会还有机会。

  下一轮可真正是黑马与名将面对面的较量,在冠军组有吴红富这位领先者,有头号种子梁文冲这样的名将,还有近年来表现出色的业余小将张新军,各代表一类选手群体展开争夺。黑马的机会在哪儿?当然是成熟名将发挥不佳、失误增多。其实,与名将同组的黑马往往有一定的优势,因为一般说来信任没有什么心理负担,而老将、名将蒋要考虑更多的东西,如不能输给同组的小辈,不能让能够比较有把握的胜利溜走,于是,打球时不免心有挂碍,影响击球的精准度和距离。

  除了吴红富,还有业余选手张新军紧随梁文冲之后。虽然,他不会对奖金分配产生影响,也会使得排名出现变化。而像黄明杰、元天,陈小马、黄文义等选手都是名不见经传,但是,他们两轮下来都到了前10之内。而一些名将,如袁浩、李超等,则发挥不佳。首轮位于并列的第二的袁浩第二轮打出了85杆的高杆,应该不是他应有的水平。他从10号球洞出发,开局尚不错,11号洞就捕获1只小鸟,但从13号洞起,连吃6个柏忌,以+5杆的高杆转场。转场后,他的状态也未见好转,甚至更差,九洞一共吞下3个双柏忌和2个柏忌,未能收获1只小鸟,打出了+7杆的成绩。他的名次也由并列第二下滑到了并列第17名。这一轮,应该说是他充满了魔魇的一轮比赛。2007赛季中巡赛奖金王李超同样出现糟糕的局面。他亦是从后9出发,开局也不错,在出发的第一洞10号洞就抓住小鸟,但之后他的状况与袁浩差不多,前半场9洞下来,余下的8洞再没有小鸟进账,而是4个柏忌,转场后,他也持续低迷,从2号洞起接连出现柏忌、双柏忌、三柏忌,一洞比一洞难受,陷入了一个难以自拔的泥淖中。而之后,继续收入柏忌,7号洞吞下1个,9号洞又吞下1个,狼狈收杆。83杆,高于标准杆11杆的成绩恐怕也只能算是业余水平的状态。此外,在美的中国精英赛上前轮轮发挥不错的孔维海,在这次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锦标赛上前两轮表现更为糟糕,两轮都打出了8字头的成绩,第一轮81杆,第二轮又高一截,85杆。两轮比赛,他除了第一轮在5杆洞的11号洞抓住小鸟外,再也与小鸟无缘,而挣扎于柏忌与双柏忌之间,一路磕磕绊绊,艰难前行。他在首轮吞下1个双柏忌,8个柏忌,到了次轮,双柏忌仍旧是1个,而且还打出了1个四柏忌,那个3号洞,差点让他陷入了崩溃之中;而他还吃到了7个柏忌,堪称柏忌轮,交出了一轮+13杆的成绩。

  新近的中国高尔夫男子职业巡回赛冠军得主周君赛前也算是踟蹰满志,提前一周就到了北京太伟高尔夫俱乐部熟悉球场,可是,看起来他的练习并没有取得什么效果,他柏忌开局,双柏忌接踵而来,5号洞又是一个双柏忌,挨着的6号洞又吞下1个四柏忌,8号洞又是1个柏忌;转场后,双柏忌和多柏忌的侵袭势头总算是止住了,但柏忌仍然是接连光临,13号洞1个柏忌,从15号洞起接连4个柏忌收杆,着实令他头痛。第二轮,他仍然没有什么办法,对于这个山地球场,看起来他十分恼怒。他从1号洞出发,2号洞吞下柏忌,直到6号洞前,应该是他这两轮状态最好的时候之一,一连保帕了3个球洞,可惜在6号洞又吞下了柏忌,接着7号洞双柏忌又来找他了。而到了9号洞,他又陷入了魔魇,接连的开球、救球失误,让他吞下了一个三柏忌苦果。接着在10号洞,他还是双柏忌。唉!他也是典型地跟柏忌干上了,没有1只小鸟,两轮成绩,87杆和85杆,总共172杆,高于标准杆28杆,恐怕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少见的成绩吧?不过,还好,还有比他更差的。77名球员中,他还出在第68名,而大佛杯是锦标赛,无需打淘汰赛晋级,只好指望他在后两轮调整状态,有不错的表现了,那样,也算队的七自己的生日,否则,这个生日礼物实在是有些令人伤感哟。希望后两轮,他能重新找回与小鸟的缘分。

  倒是中巡名将吴康春和吴伟煌还表现不错,两轮下来,还能位列于前十之内。吴康春次轮76杆的成绩在赛事中还算很不错,他这一轮捉到了3只小鸟,只是4号洞1个三柏忌让他吃亏很大,此外,他还遭遇了4个柏忌。目前,他暂列于并列地5的位置。年长一些的吴伟煌次轮表现就差一点了。首轮他没有抓到小鸟,却只有1个双柏忌,位列并列第二的位置,次轮踏抓到了2只小鸟,却有了更多的柏忌和1个双柏忌,结果只能交出80杆的成绩,只能靠第一轮的底子暂时排在第9位。而老将爱那个廖贵明则在第二轮为表现最好的两名球员之一,他打出了73杆,成为第二轮的最低杆3至小鸟,4个柏忌的成绩成为全场最稳定的表现之一。而业余选手许克航第二轮也打出了此轮的最低杆73三杆,全场捉鸟1只,吞下2个柏忌。这也应算是一对名将余黑马之争吧。从整体情势来看,以梁文冲为首的中国职业高坛名将应该胜出的几率更大,不过,也不能掉以轻心哟。在这种击球形势下,黑马们也许会有更多的机会哟!(楚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冲 | 吴红富 | 张新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