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客场挑战辽足 亚泰四大理由拒绝"放水"辽宁保级

  本报讯 周日16时,亚泰将客场挑战辽足,目前,辽宁队落后深圳队3分,排名倒数第2,是降级大热门,最近他们5个主场2平3负,而亚泰在客场则遭遇两连败,先后败给鲁能和国安,两队首回合在长春交手战成0比0平。

  1999年,辽宁队从甲B升入甲A,在当年凭借李金羽、张玉宁和曲圣卿三叉戟在甲A赛场掀起进攻狂潮,辽宁队也在最后一轮因为没拿下国安而屈居亚军,随后球队先后卖掉李金羽等主力球员,实力急速下降,2009年,我们很有可能在中国足坛顶级联赛看不到这支曾带给我们无数惊喜的球队,保级,已经成为辽足现在难以攻克的难题。

  亚泰和辽足渊源颇深,亚泰大部分球员都来自沈阳,这个时候辽足会不会打出感情牌,让亚泰高抬贵手?

  拒绝理由1: 目标

  亚泰进前四还有希望

  1比2输给北京国安,让亚泰和天津、北京两队的积分拉大到了6分,不过,在联赛还有7轮的情况下,亚泰打进下赛季亚冠的希望仍然存在,从赛程上看,亚泰还有主场打天津的关键战役,而北京国安也要先后迎战上海和天津,这也让亚冠最后一个名额的争夺变得扑朔迷离。今年年初,俱乐部给亚泰制定的目标就是打进前四,为此,俱乐部不惜解雇率队夺冠的功勋教练高洪波,目前,球队打进前四的希望仍在。

  另外,俱乐部的赛后奖金直接和能否完成目标挂钩,一旦球队没能打进前四,奖金数额将大打折扣甚至取消,从这点也可以看出,亚泰没有理由在这个时候面对辽足脚下留情。

  拒绝理由2: 仇怨

  辽足让亚泰晚进中超

  对于亚泰球迷来说,辽宁队就像是刽子手,在2004年的冬天让长春球迷的心有了一道划痕。由于中国足协要将甲A改成中超,对各个俱乐部的软件设施和硬件设施都做了很严格的要求,一旦不符合要求就将降入中甲,而当时亚泰是第一候补。亚泰俱乐部当时认定辽足在基地配置、梯队建设甚至包括球员工资债务上有明显的“违规”行为。不过,辽足最后时刻做了许多方面的补救,致使足协认为辽足没有问题,这一判决也让亚泰“迟到”两年才进中超,而辽宁队则靠变卖球星生存,拖欠球员工资、奖金的事情众所周知,直到现在,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在辽足战亚泰赛前的动员会上还信誓旦旦说:“相信宏运集团是一家很有实力的企业,你们的工资和奖金不会有问题。”时至今日,可以看出,亚泰当年的质疑并不是无稽之谈。

  拒绝理由3: 教头

  生日在即 米帅要胜利

  10月28日,亚泰洋帅米登多普将度过自己的50岁生日,这对一个人来说绝对是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知道亚泰队员多想用一场胜利为米登多普庆祝生日吗?10月18日,亚泰主场击败陕西队后,在更衣室就响起了生日快乐的祝福歌,后来记者获悉,这段插曲是因为工作人员记错了米登多普的生日,不过,许多队员都希望本轮拿下辽宁队,给米登多普送上一份贺礼。对于今天的比赛,米登多普也做了充分的准备,他说:“出发之前,我在住所反复地看了辽宁队的比赛录像,尤其是和亚泰交手的那场比赛,我知道,辽宁队十分注重防守,这将让我们的进攻变得十分困难,我希望我的队员届时能够把握住定位球的机会,只要率先进球,一切就将变得简单。”

  拒绝理由4: 球员

  弃儿们要为亚泰尽力

  亚泰和辽足之间不仅仅只有仇怨,还有“血缘关系”,因为,亚泰目前队中有16名球员都来自沈阳。1996年6月,长春亚泰俱乐部正式组建,迫切需要好苗子的俱乐部将杜震宇、姜鹏翔、曹添堡等二十几人挖到了球队中,并为此花费了大约40万元人民币,而当时,杜震宇等一些球员正是因为没能进入辽宁队在一筹莫展,现如今,辽足当年的弃将已经茁壮成长,他们不仅获得中超冠军,杜震宇还成为了中超先生。今天,他们将再次反戈辽足,小杜说:“我知道辽宁队现在的日子不好过,可能会降级,但我们作为职业球员,在场上唯一的目标就是帮助球队获胜,我希望亚泰能够获胜,而辽足也能保级成功。”记者 邹鹏亮/报道

  相关链接

  故意踩踏亚泰小将

  周挺被停赛4场

  本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中国足协对北京国安球员周挺做出了停赛4轮、罚款人民币6000元的处罚,这是继杨璞、路姜之后,北京国安俱乐部收到的又一张重磅罚单,北京国安的纪律问题已经开始让人担忧。在国安和亚泰的比赛中,曾入选过国家队的周挺故意踩踏亚泰小将张天晗,被裁判红牌罚出场,本场比赛是张天晗代表亚泰踢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没想到这位年仅21岁的球员在中超第一课就遭到对手“欺负”,好在足协没有姑息养奸,做出了适当的处罚。记者 邹鹏亮/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