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蹦床冠军赛何雯娜"超常发挥" 董栋高难度获赞赏

  2008年“张裕爱斐堡杯”全国蹦床冠军赛10月24日在青岛大学体育馆进行了预赛的争夺,在引人关注的网上项目中,国内的四位世界冠军陆春龙、何雯娜、董栋、黄珊汕一齐亮相,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蹦床比赛。首日的预赛结束后,奥运会冠军何雯娜和世界杯冠军黄珊汕以相同的积分并列预赛第一,奥运冠军陆春龙因为几个小失误,略逊于董栋。在26日下午的决赛中,这四位世界冠军将会上演精彩激烈的龙争虎斗。

  陆春龙惊现失误

  北京奥运会男子蹦床冠军陆春龙,是24日晚上最后一个结束比赛的选手,不少观众为了看他的比赛,一直等到了深夜。不过陆春龙没有让大家失望,虽然在第一套规定动作的比赛中出现了小失误,没有得到高分,但是他的第二套自选动作发挥稳定,一连串高难度动作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陆春龙一出场,就引起了观众的一阵掌声,奥运冠军亮相,果然身手不凡,尤其是在第二套自选动作中,陆春龙无论腾空高度还是动作难度都让人赞叹,此外,他的落地也很稳健,显示了不俗的实力。走到场边,面对记者的采访,陆春龙略显遗憾地说,“其实我今天的表现一般,比赛中有一些小的失误,在做一个动作的时候还险些跌出来,幸好及时调整了一下。”

  看完陆春龙的比赛,要求严格的教练胡星刚直摇头,“不好,不好,规定动作中就有明显失误,其实他在训练中的水平挺好的,但是今天发挥得不够理想,失误太多了。”

  何雯娜“超常发挥”

  不知是否是主办方故意安排的,当天晚上三名世界冠军何雯娜、陆春龙和黄珊汕的比赛全都挤在了第三轮。女子个人网上预赛,美女冠军何雯娜最后一个出场。由于奥运会之后社会活动较多,何雯娜近来的训练水平并不高,“这次比赛没有设定目标,训练量也很低,每堂课只做一个成套动作。”何雯娜仿佛以此告诉观众们:这次全国冠军赛,冠军可能不是我。

  比赛开始了,在师姐黄珊汕刚刚凭借一个完美的规定动作获得了30.80的高分之后,戴着蓝色护腰的何雯娜上场了,结果,第一轮后,何雯娜落后黄珊汕0.3分屈居第二。第二轮自选动作两人再次展开激烈的争夺,38.10分,黄珊汕凭借难度系数14.7的动作赢得了热烈的掌声。但随后上场的何雯娜却更加令人叹为观止,在腰伤和腿伤夹击的情况下,她凭借无懈可击的发挥征服了所有裁判,38.40分!这一结果显然大大出乎自己的意料,何雯娜赛后掩饰不住激动:“我今天超常发挥了!”

  黄珊汕满意自己

  作为“中国蹦床第一人”,黄珊汕当晚的表现也让人们领略到了一个久经考验的老运动员的真正实力。第一轮的自选动作,倒数第二个出场的黄珊汕凭借一个近乎完美的动作使自己在该轮比赛中名列前茅。看得出来,做动作的过程中,刚夺得世界杯冠军的黄珊汕十分自信。而事实上,随后出场的奥运冠军何雯娜并没有超越她。第二轮比赛开始了,观众们都盼望着拥有中国女子蹦床最高难度的黄珊汕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但颇为遗憾的是,在黄珊汕之前出场的队友、蹦床名将郑晓均出现重大失误,未能完成动作。在鼓励了一下队友后,黄珊汕准备上场了,此时旁边的男子赛场,陆春龙正在做规定动作。看完陆春龙比赛后,黄珊汕上场了。结果她表现很不错,但是没有超过师妹何雯娜。

  赛后,黄珊汕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能完成整套动作已经很不错了,在经历了那么多的失败之后,我现在觉得对于自己最大的补偿就是取得成功。”但是她的教练卓贤麟却有些不满意:“第一个动作做得不错,但是第二个动作有点变形。”不过他承认,郑晓均的失误影响了黄珊汕的发挥。

  董栋高难度博赞叹

  虽然在奥运会上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是董栋和黄珊汕一样,在随后的世界杯上摘得桂冠,弥补遗憾的同时,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24日下午,男子个人网上预赛成了董栋表现的舞台。首先进行的规定动作,董栋就以过人的高度、流畅的动作吸引了观众的眼球。随后的自选动作,世界冠军的风采终于展现出来。16.2的难度分,已经达到了他奥运会的水平。一套赏心悦目的动作做下来,在场观战的各代表队教练纷纷啧啧称赞。但令人意外的是,董栋本人却并不满意:“教练们感叹是因为我的动作快失败了。”最终,董栋以68.85的总成绩暂列预赛第一。

  董栋表示,这场比赛他使用了跟奥运会相同的难度,只不过在编排上有所不同,对于自己征服裁判的最大优势,他认为是“空中动作比较流畅”。对于难度的选择,他没有沾沾自喜,“加拿大的杰森,也就是北京奥运会亚军,在训练时曾做出难度分18分的动作,也就是连续10个三周空翻加转体。”

  本报记者 张强 马贤贤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雯娜 | 陆春龙 | 黄珊汕 | 董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