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女排联赛B组首轮:南京3-0横扫广东 河南云南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2008-2009全国女排联赛B组拉开序幕,六支球队捉对厮杀。首先开锣的广东女排主场以0-3脆败南京军区女排,让人始料未及,看来南粤排球尚待打磨。河南女排坐镇主场郑州迎战武汉体院,技高一筹的主队以3-0兵不血刃的轻取。 河南女排能经此战成为B组联赛中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而武汉体院逐渐沦为鱼腩球队。老牌强队却最近几年时运不济的云南女排远赴厦门挑战福建,反客为主以3-1拿下强敌福建,为复苏奠定了一个最强音符。

  广东 0-3 南部

  主场作战的广东女排迎来的第一个对手南部女排,本以为地头蛇挑战老牌劲旅会是旗鼓相当的较量却成为一边倒的比赛。首局开赛后广东女排甚至放不开手脚,对于对手的发球很不适应,很快大比分落后。暂停之后虽有起色,频频以二号位的强攻还以颜色,但南京军区顽强的防守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屡屡的防反奏效,反客为主的南京军区轻松的以25-17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如出一辙,网上实力占优的南部女排很快将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多点开花的进攻对手防不胜防。广东女排的网前小球虽一度依稀让人看到南派队伍的风范,但身材过于矮小的她们却频频受制于网前,加之本身过多的失误,很快再以16-25再丢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再无退路的广东女排在观众的呐喊声中,反而卸下了包袱,背飞与双快的灵活运用,一度咬住了比分。经验丰富的南部女排则依靠着网上的绝对实力在比分上始终扮演着领跑者的角色。最终以25-21再下一局,取得联赛开门红,而主场作战的广东女排不得不自家门口吞下失败的苦果。老牌劲旅南部女排依旧实力不俗,为全运会锻炼队伍的广东女排依旧任重道远。

  河南3-0 武汉体院

  河南女排在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第一局保持着场面上的主动,平拉开与多点强攻的火力配置始终与对手保持着四分以上的分差,最终以25-19拿下了首局。次局比赛如同首局比赛的翻版,武汉体院在开局领先过后,再无表现,任凭网口为河南女排肆虐。河南女排多点开花,相同的比分再度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势如破竹的河南在兵无斗志的武汉体院配合下,更是摧枯拉朽般的以25-15夺得了最后的胜利。初战告捷的喜悦印在了河南女排姑娘们的脸上,而沮丧的武汉女排仅此一役就暴露出自身实力的薄弱,前景堪忧。

  福建1-3云南

  老牌劲旅云南面对东道主福建的第一局比赛果然扣人心弦。占据主场之利的福建女排对于老对手云南队的战术十分熟稔,并采取了针对性的破坏发球打乱对方战术,开场之后一直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但临场经验丰富的云南女排岂是易于之辈,依靠快球与对手勉力支撑。在出现多次平局之后,老辣的云南女排终于在最后时刻抓住对手两次失误以25-23艰难拿下首局。

  主队福建女排第二局打起十二分精神,在主场观众的呐喊声中发挥了本队快速多变的特点,以2号位强攻为掩护,背飞、时间差、双快等多种战术打了个云南女排一个措手不及。稳住阵脚的云南女排虽然努力缩小分差,但回天乏术,福建女排以25-13悬殊比分扳回一局。

  不愧是老牌强队的云南女排,在第三局中迅速稳住了阵脚,与对手多回合的来回球争夺战中,依靠耐心的防守与猝不及防的快攻打的对手晕头转向。而第二局中发挥出色的福建队状态又跌入低谷。强攻不强,快球不快,拦网也流于形势。云南女排轻松的以25-20拿下第三局。云南女排依旧保持着球队的气质,处乱不惊应变有术的他们必然将在联赛中与南部女排一争长短,而福建女排的大起大落若不根治,前景不妙!(搜狐体育 点都不浪漫)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