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乒超:张怡宁3-0轻取李佳薇 北京时博3-1胜北大

张怡宁
组图:张怡宁3-0李佳薇

    搜狐体育讯 郭健10月25日发自北京 今天,2008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进入到女团第六轮的争夺。在下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坐阵主场的北京时博国际队3-1战胜北大方正队。其中张怡宁担纲两场单打,分别战胜了刘纯和李佳薇。本场除了吸引到大批观众外,国家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和张怡宁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李隼也亲临观战。

  丁宁 1-3 李佳薇

  首局比赛在战至3平丁宁率先发力连续拿到了8分,最终11-3轻松赢下首局比赛的胜利。易地再战丁宁一度3-1领先对手,进入中局之后李佳薇逐渐显示出自己丰富的作战经验和强大的战斗力,双方从7平战至9平。最终李佳薇果断出手,11-9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始后双方先后战成1平、4平、6平和7平。在7-8落后的时候李佳薇叫了一个暂停。此后双方再度战成9平,关键时刻丁宁攻球出台,李佳薇11-9将局分反超。>>您认为北京队卫冕的机会还有多大?

  第四局比赛丁宁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连续得分,看得出李佳薇对于对手的下蹲砍式发球多少有些不适应。不过此后李佳薇逐渐找到了破敌之术,比分在进入终局前变成了8平。这个时候丁宁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双方先后战成9平和10平,最终又是丁宁的失误让李佳薇12-10锁定了胜局。

  张怡宁 3-1 刘纯

  与小将刘纯相比,张怡宁的技战术水平和经验都要高出一个档次。不过在首局比赛中刘纯搏杀得非常凶狠,而张怡宁在落后的情况下也出现了不应有的发球失误。最终刘纯一个幸运的擦边球得分,11-3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在2平之后张怡宁又一次发球下网,不过很快她就调整好比赛状态,逐渐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反观刘纯这个时候的失误则多了起来,最终刘纯攻球出台,张怡宁11-3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张怡宁开局比较被动,但在中局阶段却迎头赶上,连续得分。在6-7落后的时候刘纯叫了一个暂停,不过此后她的状态却有所下滑,最终7-11再负一局。

  第四局比赛张怡宁开局主动,一个擦边球让她在中局阶段7-5领先对手。最终刘纯回球下网,张怡宁11-6轻松锁定胜局。

  丁宁/彭雪 3-1 刘纯/高曦

  携乒超两连胜余威,丁宁/彭雪这对年轻的组合在今天的比赛中再度有良好的发挥。面对经验相对丰富的刘纯/高曦,丁宁/彭雪开场就以一个12-10给了她们一个下马威。第二局比赛双方一度陷入僵持,最后时刻彭雪攻球出台,北大女双组合11-9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局丁宁/彭雪稍处劣势,但在中局阶段情绪比较急躁的刘纯/高曦连续出现失误,最终丁宁攻球命中,北京组合11-7再次占得优势。第四局比赛开始后丁宁/彭雪很快就以5-1领先对手,尽管刘纯/高曦一度将比分差缩小到只有一分,但是在北京时博国际的主教练周树森一个关键的暂停之后,高曦的连续失误让丁宁/彭雪11-8赢得了双打比赛的胜利。

  张怡宁 3-0 李佳薇

  本场比赛是北京奥运会半决赛之后张怡宁与李佳薇在正式比赛中的首次相遇,也是在改用无机胶水之后两人的第一次较量。首局比赛双方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精彩的多拍回合球让现场球迷大呼过瘾。在长时间的相持之后张怡宁在终局逐渐掌握主动,最终李佳薇将球打飞,张怡宁11-8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张怡宁依旧占据主动,在4-8落后的时候李佳薇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两人比分变成了7-9,这个时候张怡宁再次发球失误。好在随后她就恢复了常态,最终李佳薇回球下网,张怡宁11-8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先后战成1平、3平、4平和7平。终局阶段张怡宁逐渐发力,而李佳薇则显得信心不足。最终张怡宁再次以11-8同样的比分锁定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本轮战罢,北京时博国际三胜三负,而北大方正的战绩则是两胜四负,前景不容乐观。(搜狐体育 郭健/文)

    延伸阅读:蔡猛:张怡宁输赢皆在情理中 状态回升仍难确定
              国乒五朵金花乒超怒放 郭跃新败仍不失巨星本色
              乒超-冯亚兰获两分难救主 大同2-3负江苏6连败
              乒超女团第6轮:辽宁仍稳坐榜首 京鲁提速猛追
              乒超-刘诗雯连胜牛剑锋和贾君 广东3-1冀中能源
              北京主帅展望乒超不乐观 叹丁宁太紧张以致输球
              张怡宁点出克李佳薇要诀 称比赛不能有一丝侥幸
              鲁能男乒悄然中已崛起 女队争冠阵容却接连败北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 张怡宁 | 李佳薇 | 刘纯 | 彭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