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NBA2008-2009赛季指南:西北赛区之犹他爵士

    搜狐体育讯 一、新赛季预测

  上赛季,爵士队取得了54胜28负的战绩,排在西北赛区第一名,整个西部赛区排在西部第四名。

在季后赛上,爵士队首轮淘汰休斯顿火箭队,半决赛上被洛杉矶湖人队挡在西部决赛大门之外。爵士队基本上保留了原班主力,新赛季杀入季后赛不成问题,预计他们仍将在西北赛区称王。丹佛掘金每况愈下,开拓者队虽然很有天赋,但是在新赛季超越爵士队还不现实。根据规则,爵士队仍会排在西部第四名。他们能够在季后赛上走多远?似乎爵士队还缺少一些霸气。

  二、核心球员展望

  爵士队依然靠“双煞”打天下,德隆-威廉姆斯加盟三年以来,每个赛季都在进步,上赛季他场均贡献已经达到了18.8分和10.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7%,完全跻身一流控卫行列。预计威廉姆斯新赛季还能继续进步,卡罗尔-布泽尔时常“闹情绪”,状态不稳定;基里连科有实力,表现也非常不稳定,爵士队真正的定海神针就在于威廉姆斯这个点,预计他有望向场均20分+10次助攻进军。

  布泽尔上赛季是爵士队的头号得分手,场均贡献21.1分和10.4个篮板,只是在季后赛上表现不佳,场均贡献下降到了16分和12.3个篮板球,命中率仅为41.5%。不过主帅杰里-斯隆懂得,爵士队必须激活布泽尔的状态,才能在西部联盟走得更远。此外,梅米特-奥库、基里连科、罗尼-布鲁尔三名球员都颇有实力,爵士队的主力阵容也几乎没有破绽,替补阵容科沃尔、哈普灵、米尔萨普也各有绝活,任何球队遭遇爵士队都无必胜把握。

  三、实力评价

  爵士队的最大领导是杰里-斯隆,这名老帅即将开始在犹他执教的第21个年头,他在阵中说一不二。最近两年,爵士队都杀入了西部半决赛,核心球员威廉姆斯继续成长,布泽尔、奥库、基里连科都在当打之年,年轻球员布鲁尔、米尔萨普、科沃尔都已经展露才华,随时可以接班,没有任何一支NBA球队敢于小看这支队伍。不过从过去两年的季后赛上看,爵士队和西部最强队还差一口气,现在就看威廉姆斯能否来弥补了。

  对于斯隆来说,他也看到了差距所在,首先爵士队上赛季防守糟糕,场均失分达到了99.3分,而最近的NBA总冠军都是以防守见长的球队,失分都在90分左右,例如波士顿凯尔特人、圣安东尼奥马刺和底特律活塞。此外,爵士队还必须改变“客场虫”的作风,上赛季爵士队客场战绩为17胜24负,和强队身份非常不吻合。不过爵士队的主场成绩倒是非常强劲,为西部最高的37胜4负。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廉姆斯 | 布泽尔 | 基里连科 | 斯隆 | 杰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