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揭幕战惠若琪发挥出色 江苏女排3-0轻取四川队

  昨天下午,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拉开战幕。在四川达州进行的揭幕战中,江苏华东有色女排客场挑战四川女排。江苏队凭借强攻和拦网的优势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对手,三局比分为25:18、25:20和25:15。

本场比赛最引人瞩目的队员无疑是一起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的两位主攻小将,江苏的惠若琪和四川的赵燕妮。在这场新秀对抗中,惠若琪明显更胜一筹。

  教头点兵

  薛永业目标全运会

  昨天江苏和四川队的这场比赛是今年的全国女排联赛的揭幕战,对于江苏女排来说也是一次全新的亮相,因为这是新任主教练薛永业接手球队后,正式带队参加的第一场联赛。

  赛后,薛永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队员们都十分重视,教练组也很重视这场球,从赛前的准备会到抵达四川达州之后的备战,一切都井然有序。”当然除了准备充分之外,完胜对手更主要还是因为江苏队员的实力较强,对此,薛永业谦虚地表示,他刚刚接手队伍,其实依然对女排联赛各队之间实力的对比不是非常清楚,因此今年联赛也是他用来了解和适应全国女排联赛的良机,毕竟他去年联赛后期接手江苏女排的直接目标是冲着明年的十一运会,而联赛的作用更多的是用来锻炼队伍,从而帮助球队在明年的十一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新秀对决

  惠若琪胜过赵燕妮

  昨天的这场比赛结果呈一边倒,但是赵燕妮和惠若琪都是去年陈忠和曾经召入国家队的新秀主攻,因此更多的目光集中在她俩身上。在进攻方面惠若琪发挥比较正常,她的进攻以平拉开为主,速度比较快,由于她的对面是四川队的二传手王晨,惠若琪比对方高出了10厘米,因而直线进攻常常能够超手通过对方的拦网,干脆利落地扣在对方的场地上。另外惠若琪在拦网上的身高优势也比较明显,四川队的背飞进攻多次被惠若琪罩住,使得对方在这一点上打得很不顺手。在发球方面惠若琪威胁有所减弱但相应失误也明显减少。

  相比之下赵燕妮的表现很不理想,她在四川队需要主接一传,但一传到位率很低,而且出现了几次直接失误。在进攻方面,由于昨天四川队的一传到位率很差,而二传手王晨调整传球的功夫又不到家,使得赵燕妮的进攻很难发得上力,成功率自然不高。在发球方面,赵燕妮的大力跳发有一定的冲击力但失误也比较多,她的防守卡位和移动都不理想,很少防守起球,在后排技术上急需提高。 赵晨彦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若琪 | 赵燕妮 | 薛永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