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农运会揭秘:开幕式表演为何叫“大地情飞扬”?

    新华社泉州10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康淼)第六届全国农运会26日晚正式揭幕,一场名为“大地情飞扬”的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值得期待。那么开幕式表演为何叫做“大地情飞扬”呢?

    农运会组委会有关人士表示,“大地”代表了母亲,她孕育生命、容载万物。

先民们在大地上采集狩猎、刀耕火种,当代农民在大地上热情耕耘、创造奇迹。大地无语,却记载了中国农业一路艰辛,见证了中国农民奋斗前行。

    “情”是大地儿女对母亲哺育的感恩之情,是中国共产党人以中华民族崛起为己任的民族感情和执政为民的赤胆衷情,是祖祖辈辈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中国农民对党的三农政策的感激之情和团结一心奔小康的豪迈之情,也是当代中国农民强身健体、踊跃参加体育运动的火样激情。

    而“飞扬”词意积极向上,有张力、活力,有劳动与运动的动感。用“大地情飞扬”表现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极具时代感。另外,从音律学分析,由仄声趋于平声,落音“江阳”韵,响亮、顺口、易传、好记。(完)2008/10/26 20:2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