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一战痛失三年纪录 切尔西却能挽回穆帅尊严

    搜狐体育讯 这个夜晚,“纪录”这个词无疑让国米主帅穆里尼奥悲喜交加。有人说,一个像他这样的主帅,势必是一个“纪录的终结者”。那么这个夜晚,有两项纪录的终结都与穆里尼奥有关:一个是国米三年多的主场有进球的纪录,另一个则是切尔西86场主场不败的纪录。这两个纪录,都在今天被画上了句号。不过,仍有一项纪录依然有效:穆里尼奥把他执教球队的联赛主场不败纪录,扩大为了102场。>>>穆里尼奥能带国米实现意甲、冠军联赛双冠吗?

  国米坐镇主场,被热那亚队0比0逼和,赛后穆里尼奥很生气。他的愤怒可以理解,国米今天的平局,不但丢掉了联赛积分榜头名的身份,不但被同城死敌AC米兰追了上来,同时也使梅阿查球场三年多的金字招牌轰然倒地。从2005年8月开始,国际米兰在联赛里连续60个主场都有进球,合计打进了135球,可是这个纪录今天宣告终结。

视频:热那亚铁桶阵逼疯伊布 国米白卷交出榜首

  上一次国米联赛主场不进球,还是在04-05赛季最后一场联赛里,当时夺冠无望、前四无忧的国米0比0战平雷吉纳。此后国米在主场从来就不为进球而发愁,这个纪录一直保持到了现在。不过让穆里尼奥略为尴尬的是,这个纪录一直是曼奇尼在创造,穆里尼奥执教国米后,第四场主场的联赛就终结了这个纪录。所以穆帅很不开心,这完全可以理解。

  通常换帅,就意味着战术打法、精神状态、意志信心的改变,所以前任主帅的纪录,通常很难由后任主帅去保持或扩大。这个夜晚,切尔西的遭遇就能够说明问题。切尔西今天主场0比1不敌利物浦,球队86场联赛主场不败的纪录就此宣告终结。而这个86场联赛主场比赛不败的纪录,就是穆里尼奥开始,并一直扩大为60,直到离任时都还在保持的纪录。显然,这个夜晚,斯科拉里的心情也不会好过。

  纪录的终结,使得意大利的球迷、记者们在怀念曼奇尼,英格兰的球迷、记者在质疑斯科拉里。不过,无论如何穆里尼奥都不是失败者。因为国米丢掉的不过是60场主场进球的纪录,切尔西丢掉的不过是86场主场不败的纪录,而穆里尼奥身上,有一个历时更长,更伟大的纪录:他所执教的球队,102场联赛主场不败,并且这一纪录还在继续!

  穆里尼奥的这一纪录,从01-02赛季的波尔图队开始,他将主场不败的纪录扩大为38场;在切尔西,他维持了60场联赛的主场不败纪录;来到国米,他也是在四个主场拿下了3胜1平。今天的平局固然有些尴尬,但是最终这个不败金身依然没有被打破。相比起切尔西和曼奇尼的纪录而言,穆里尼奥的纪录显然更加难得,而且这个纪录还会继续书写下去。

  当然,如果说国米签下穆里尼奥,最终的目标是让他率队去征服欧战的话,那么这些不败纪录就只是点缀。若穆帅真能率领国米终结近50年难夺欧冠的纪录,那么谁还会在乎这些所谓的不败里程碑呢?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曼奇尼 |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