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俱乐部急功近利金元政策 西甲名帅不服英超水土

  热刺上赛季连克切尔西和阿森纳,夺得联赛杯冠军时,拉莫斯被看作是白鹿巷的救世主。但随着本赛季开赛后的8场不胜,“神奇教练”的光环迅速消逝,“水土不服”的拉莫斯没能延续在塞维利亚时的成功。

  拉莫斯已经有了20多年的执教生涯,他2004年执教塞维利亚,并随后带领球队两次问鼎欧洲联盟杯,还将塞维利亚带进了冠军杯赛,拉莫斯的成功是有目共睹的。

正因为如此,去年热刺不顾塞维利亚的抗议,在赛季中期将拉莫斯挖到了白鹿巷。

  热刺是本赛季英超赛场投入最大的球队之一,在以高价卖掉了贝尔巴托夫和罗比·基恩后,拉莫斯买进了本特利、摩德里奇、多斯桑托斯等一大批球员。但拉莫斯执教经历的局限性,最终导致建队和引援的失败。

  塞维利亚时期,拉莫斯的球队不乏卖掉当家球星的先例,塞尔吉奥·拉莫斯、巴普蒂斯塔、雷耶斯为球队赚进了大笔欧元,新进的卡努特、阿尔维斯和法比亚诺也显出了出众的实力。但这并不是拉莫斯的功劳,他当时主管训练和比赛,球员引进由体育经理蒙奇担纲。蒙奇不但看球员极准,而且是低价买进高价卖出的高手,在他的运作下,塞维利亚形成良性循环。

  英超的管理体系和西甲有所不同,作为球队经理兼教练,拉莫斯在购买球员上有发言权,他可以总揽球队建队、战术等大局。但拉莫斯并不是这方面的全才,他没什么收购球员的经验,买来的中前场技术型球员过多,使热刺整体风格偏软,对抗能力下降,新球员也没有显现出期望中的技术能力。由于引援缺乏规划,很多位置人员拥挤,一些位置反而缺人,身价千万欧元的边锋本特利被迫去打边后卫,导致本特利对拉莫斯颇有怨言。这反映出在球队规划、购买球员等方面,拉莫斯远没有指挥比赛时的眼光和韬略。

  本报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本特利 | 蒙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