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北京国安VS大连海昌 > 北京国安VS大连海昌

国安众将“咬”下巨奖 主场击败大连赢得四连胜

  昨天(26日)晚上,缺兵少将的北京国安在主场凭借黄博文和埃尔维斯的进球,咬牙2比1拼下了大连海昌,除了拿到四连胜、进一步缩小与前面球队的差距外,这场胜利还为国安众将带来了近400万元巨奖。

  陶伟无奈后撤

  昨天的首发阵容最让人意外的当属陶伟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上,但就像陶伟自己说的一样,“这也是队伍目前的无奈之举”。

李章洙不会放心把后卫线交给太年轻的球员,而没有了周挺和杨璞,国安内部既是左脚,又打过后卫的,就只有陶伟一个人了。但昨天陶伟的表现并不理想,或许是长时间不打后卫已经不适应,或许是年龄的增加让他没有了插上助攻的能力,昨天国安的左路一直处于风雨飘摇之中。

  老李不敢看比赛

  昨天,一向在比赛结束之后喜怒不形于色的李章洙,却在裁判吹响终场哨之后大吼一声,因为他自己也承认,“最后10分钟我都不敢往场上看”。的确,在开场20分钟进球之后,国安却在后来的一个小时内疲于防守,多数的进攻都在边裁的越位判罚下化作乌有。李章洙对记者表示,自己也不喜欢看到这样的情形:“每次赢得都提心吊胆,不但是我,场边的球迷一定也觉得很不放心。”四连胜是到手了,但对于国安来说,缺乏在领先之后继续控制比赛节奏和场面的能力,不能不说是一个大问题。

  胜利纯靠咬牙拼

  既然没有能力,就只能靠人们老说的意志品质来弥补了,就像徐云龙赛后说的一样,“一周双赛,队伍里面老队员也多,今天后半段纯粹就是靠咬牙拼下来的。”但这样的咬牙显然是值得的:根据记者初步估算,四场胜利的赢球奖和连胜追加的奖金,国安在最近四轮中的奖金总数已接近400万元!尽管李章洙赛后表示“物质刺激仅仅只起到了一点点作用”,但不可否认的是,巨奖在国安的连胜中的确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而如果下一个主场拿下浙江,本赛季第一次拿到五连胜的国安,奖金还将创造新的纪录。

  打后卫 陶伟还没感觉

  昨天,陶伟出现在国安的首发左后卫位置上,尽管他自己和李章洙对于在后卫线上的表现都还算满意,但不难看出,回到这个自己赖以成名的位置,陶伟还没有找到感觉。

  昨天打左后卫的陶伟,几乎很少插上助攻,而速度上的劣势让他在面对对方年轻队员冲击的时候显得力不从心,大连队的进球,就是从陶伟的一次失误开始的。对于自己的表现,陶伟也坦言“很久不打这个位置,感觉的确是不如以前了”。但李章洙已经表态,球队的人员问题在最近几轮还没有缓解的趋势,因此陶伟很有可能在今后几轮还必须站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如何解决防守上的问题,对于陶伟和李章洙都是不容回避的问题,毕竟昨天的国安,赢得实在是太胆战心惊了。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伟 |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