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破釜沉舟辽足保级曙光再现 主场球迷成为第12人

  昨晚中超第25轮战罢,辽足在主场3比0战胜长春,让自己的保级之路重现转机。不过赛前赛后,关于这场比赛的传闻却一直沸沸扬扬,长春队德籍主教练恩斯特甚至在赛后质疑球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这是一场拣来的胜利,还是辽足破釜沉舟后的一个拐点?

  球迷成为第12人

  铁西体育场的看台上,尽管球迷人数是回归沈阳后最少的一次,但球迷的热情仍然高涨。

在接近0℃的天气里,一位作超人打扮的球迷光着膀子,摇动着手中的围巾带领其他球迷一起为辽足加油。在他身后不远处,一个胖胖的七八岁的小球迷,头上扎着写有保卫辽宁字样的红布条,起劲地跺着脚。看台上,随处可见球迷打出的标语:不抛弃不放弃、站直了别趴下。

  辽足真的没有放弃。三位外援联手,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半个小时的时候,就帮助球队以3比0领先,尽管此前几个主场发生的不可思议的悲剧让辽足拥趸们在比赛最后时刻也依然悬着心,但是一场大胜实际上在这个时候已经成为事实了。

  球队获胜,肇俊哲最想感谢的是球迷:“我今天要特别感谢这么多球迷在辽足最困难的时候来为我们加油,作为球员我们会打好以后的比赛,不放弃一点希望,辽足保级还是有希望的。”

  辽足信心回归

  对于这场胜利,辽足队长肇俊哲认为球队解决了一直困扰大家的心态,他说:“以前我们心态没有处理好,输给深圳队后看似希望不大了,结果今天大家放手一搏反而打出了水平,没有出现前几场的错误。我觉得辽足保级不能因为输了一场球就放弃,也不能因为赢了一场球就放松。我觉得只要我们解决好心态,我们有实力延续球队的胜利。”

  这样的一场胜利,让辽足主教练马林也松了一口气:“在这场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长春占据了优势,我们几个关键球处理得比较好。这场比赛的意义不只在于到手的3分,球员能够从连续的失利中走出来,恢复信心,这比一场胜利更重要。”

  有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在回到沈阳后,辽足在铁西体育场此前的所有比赛,上半时都是在北半场,由北向南攻。昨天,辽足反其道行之,上半场选择了由南向北攻。在辽足此前的主场比赛中,北侧球门只被攻陷过1次,而南侧球门被攻陷了12次,且全部是在下半场。巧的是,本场比赛,辽足的3个进球,1个是在北侧球门,2个是在南侧球门。

  恩斯特不满队伍表现

  本场比赛,不少长春球迷专程来到沈阳为自己的主队加油,即使长春输了球,长春球迷在赛后也表现出了很好的风度,等待在铁西体育场外为自己的主队欢呼。不过,长春当地媒体的记者却没有一个人来沈阳采访本场比赛,以至于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只有辽沈地区记者参加,显得很冷清。

  与新闻发布厅的冷清比起来,长春德籍主教练恩斯特的脸,也一直阴沉着。走到客队教练的位置前,恩斯特先重重地将手中的战术本扔在了桌子上。

  “我到中国已经三个月了,下周我也满50周岁了。”说到这里,恩斯特顿了顿,却没有沿着上面的话题继续说下去:“今天场上的比赛没有赛前想像的那样激烈,当然了,得到3分对辽足能否保级很关键。”

  有记者问恩斯特是否对客队在比赛中的表现不满,恩斯特依然沉着脸:“我感觉我们的球员在场上没有特别强烈的求胜欲望,与此前对北京、陕西的比赛比起来,这是一场不一样的比赛。”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恩斯特 |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