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乒超"京城德比"北京战胜北大 张怡宁零封李佳薇

  乒超第五轮失手于郭焱之后,张怡宁在失败面前曾经非常坚定地说:“我们的信心并没有动摇。”10月25日,在乒超联赛第六轮的京城德比战中,张怡宁很快以零封李佳薇的方式证明,她的状态没有问题,北京队保级的信心还在。

  虽然北京时博国际队是本赛季的卫冕冠军,可是郭焱的离去让保级成了这支队伍的现实选择,而且从赛程来看,越到后面北京队的对手越难对付。第六轮北京队与北大方正队相遇,北京队的主场地坛体育馆几乎坐满了前来观看德比大战的观众。首盘单打丁宁先声夺人以11比3拿下首局,不过大赛经验丰富的李佳薇对关键分的把握非常出色,她以11比9、11比9和12比10连胜三局,为北大方正队拿下第一分。随后上场的张怡宁有些慢热,她和李佳薇一样,也是在3比11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比1击败刘纯。

  第三盘双打比赛成了本场比赛的分水岭,本来北京队的双打组合丁宁/彭雪是全队的软肋所在,可是在最近三轮的比赛中她俩连战连胜,本轮丁宁/彭雪以3比1力克高曦/刘纯,为北京队拿下至关重要的一分。对于双打的进步,张怡宁的体会非常深刻,而且在上一轮她就曾指出双打正发挥越来越明显的作用。因为如果北京队的双打输球,张怡宁就要背着大比分落后的包袱在第四盘中与对方的头号主力硬碰硬。本来北大方正队的设想就是拿下双打,可是双打的失利让张怡宁直接把包袱甩给了李佳薇。第四盘,张怡宁轻装上阵,以3比0横扫李佳薇,彻底打出了“乒坛一姐”的气势。

  “第一盘丁宁输给李佳薇之后,我多少受了一些影响,刚上去的时候感觉有点沉闷,完全没有进入状态。”张怡宁如此解释自己以3比11输给刘纯的那一局。“ 不过幸亏后面我调整得比较及时,特别是后来对李佳薇时,我感觉自己的技战术发挥得都不错。”张怡宁说,“每次李佳薇跟我打,她往往能发挥出很高的水平,比赛过程都是很激烈的,而且双方都会有新的体会和战术,但是我在交手前不会去想我赢过她多少次,如果存在侥幸心理是无法取胜的。”

  “张怡宁拿到两分,只能说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北大队主教练刘伟说,“李佳薇和刘纯都有一定的冲击力,能够对她造成威胁,可是最终都没有把她拼下来。而且今天北京队的双打发挥得很出色,她们赢下了双打这一分,这对比赛的结果非常关键。”

  可是北京队主教练周树森却认为,最近北京队的双打组合能连续赢球,主要是没有碰上非常好的双打对手,“今天丁宁/彭雪双打获胜实际上有点蒙的成分在里面,不完全是实力的体现。”周树森说,“现在的我们目标还是和原来差不多,因为下面还有三场球,对鲁能我们赢球的概率很小,即使郭焱还在,也只能有50%的机会,对辽宁鞍钢我们也是绝对下风,对广东同样不好打,这三场比赛我们能赢一场就很不错了。”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李佳薇 | 丁宁 | 方正 | 刘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