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NBA新赛季群雄争霸 姚明科比阿联众侠华山论剑

  东邪——篮网篇

  易正易邪易建联

  作为在NBA修炼的第二年,中国球员易建联在NBA之路可谓“易正易邪”,他会不会“走火入魔”呢,就要看他的造化了!

  关于首发 二年级的关键必修课

  在上赛季,易建联给人最直观的印象就是高开低走,赛季之初阿联始终是新秀榜上的红人,他在NBA的第二个月(12月)场均出场30.6分钟,出手9.8次命中4.9次,命中率为50%,场均12.1分6.6个篮板1.2次助攻。

这样的数据,还算说得过去,正当人们认为易建联已经撞破了新秀墙时,可惜接下来易建联的表现就像中了邪一样。进入2008年,易建联各项数据直线下降,之后被维拉纽瓦取代了首发的位置,新赛季阿联能否一路飘红呢?

  就前5场季前赛而言,易建联展示了一定水准,进攻果敢,跑位敏捷,德文·哈里斯夸他说:“虽然易平时说得不多,可他其实心里明白着呢。他的篮球智商相当高,如果他在场上有些迷惑,他自己也能跑到正确的位置上。”虽然易建联的场均得分屡屡滑坡,但他已经赢得了信任。不过,易建联能否克服“易正易邪”的老路牢牢占据首发位置,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关于提高 苦练是硬道理

  来到网队之后,易建联平时对投篮训练的热衷程度,他的内线搭档布鲁克·洛佩斯有一个很夸张的说法:“他一连几个小时地练投篮。训练的时候他非常认真投入,还经常加练,大概(每天)要投上千个吧。”

  中国有句老话叫:“技不压身”,如此苦练绝技,不管是不是被指为复制德克,对于还算半个菜鸟的“中国易”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不过,网队主帅弗兰克说过,“如果站稳了,易建联的投篮不比任何人差。”言下之意,也就是希望易建联多练跑动中接球投篮,缩短出手的准备时间。看来要练就一身“快、准、狠”的绝技,阿联还需努力。此外,不出意外,阿联将和洛佩斯搭档出任内线组合,从特点上来看,洛佩斯喜欢冲锋式的肉搏,而阿联机动性强,两人可以互补,但从季前赛的表现来看,网队内线威力还没有充分发挥出来。

  “桃花岛”三大高手

  网队除了绝对巨星卡特和新锐易建联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外,其实网队还有一些实力派球员可担当重任。

  奇门高人 哈里斯

  在桃花岛武功最让人琢磨不透的当属奇门术数,而在新泽西网队,控球后卫哈里斯是神奇代表,早在达拉斯小牛期间,他就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如今他是新泽西网队的后场发动机和未来核心,随着主力位置愈发稳固,小哈里斯将迎来质的飞跃,场均20分的赛季距离他已不遥远。上赛季,卡特是篮网唯一场均超过9分的球员,因此德文必须承担起球队的得分重任。每一个赛季,这位在NBA摸爬滚打了五年的老将在得分和助攻方面都会有所长进。接下来的,他将代表篮网第一次打满整个赛季,相信他会用自己的表现证明小牛的决定是错误的:若不是用正值当打之年的德文换回基德,相信达拉斯人离总冠军会更进一步。

  天罗地网 肖恩·威廉姆斯

  如果防守最终成为篮网的主打牌,那么二年级前锋肖恩就会成为球队的中流砥柱。作为新秀,威廉姆斯每48分钟就封锁4次投篮,抢下12个篮板。此前在大学队时候,威廉姆斯可是名副其实的“火锅王”。新秀赛季,威廉姆斯的上场时间逐渐减少(全明星周末之前,他平均上场时间为21分钟,而此后只有11分钟)。不过凭借今夏的优良表现,他的职业精神已经打动了篮网,相信新赛季他将在球队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独门兵器 罗伯茨

  作为新秀,道格拉斯-罗伯茨在孟菲斯大学仅次于德里克·罗斯的二号人物,身高达到6尺7寸的高大得分后卫。除了得分能力出众外,罗伯茨还拥有各种各样的技巧。他拥有广泛的视野与出色的传球,弹跳,速度等都十分不错。不过他最值得称道的是其抗压性,罗伯茨经常能够在压力下打出高水准的比赛,在两天的NCAA四强战中,正是他全场独砍28分,帮助球队顺利过关。但身体单薄是他的弱点,体重仅200磅的现实使人们怀疑,他能否适应NBA强度的对抗。

  江湖传闻

  网队可能出售卡特

  这个赛季,篮网把重点放在发掘新生代潜力,而不是争夺联盟分区冠军,因此卡特在征战NBA的第11个赛季将扮演球队有名无实的领袖角色。这可不是老将希望扮演的角色。索恩很难漂亮地将卡特交易出去(三年,4830万美元),不过他清楚地知道卡特在篮网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

  球队简介

  金庸小说中东邪黄药师武功盖世、行踪飘逸、性格古怪。尤其是他的武功出神入化,自成一派,什么落英神剑掌, 玉萧剑法等许多武功都是出自东邪的原创。不过,奇怪的是,黄药师的武功究竟是如何练成的呢?当然作为一个武学大家,东邪也一定会有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漫长成长过程。这恰似目前成长中的篮网队,去年有着基德、卡特、杰弗森三巨头的球队已成往事,而全明星球员卡特将率领易建联和哈里斯等年轻人为打造新篮网而奋斗。

  新赛季目标:挺进季后赛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哈里斯 | 洛佩斯 | 东邪 | 易正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