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沙会赛场"坚持"故事多 59岁"小伙"健美赛夺冠

  “师兄?真的是你啊!没想到在这里见面了……”伴随着一句带着惊讶的问候,一张皮肤黝黑的脸庞带着浓浓的热带气息出现在记者面前。世界其实真的很小,谁曾料想,已经分别6年的这位大学“同门师弟”会和记者在异国他乡重逢。

作为新华社派驻印尼的记者,他已经在这里生活了近半年时间。闲聊间,记者问他:“在国外工作会感到寂寞吗?”“寂寞肯定是会有的,毕竟是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不过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下去,这其中还是有很多别人体会不到的快乐的。”他微笑着说。

  享受坚持,哪怕这样的坚持充满孤独和寂寞!在本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的赛场内外,记者看到了很多关于坚持的故事,也分享着那些坚持自己信念和梦想的人们所赢得的快乐与满足!

  当杨新民站在本届亚沙会健美比赛男子70公斤级的铜牌领奖台上,几乎没有人会相信眼前的这位拥有着健壮体魄的“壮小伙”已经59岁了。杨新民当过工人,练过举重,从1985年开始练健美至今,他已经在健美台上拼搏了23年。全国冠军、亚洲冠军……一个个好成绩,见证着他的一路坚持。“快60岁了,还能代表国家参加亚沙会,我真的感到非常荣幸。”杨新民自豪地说,“我还要练下去,看一个人练健美到底能练多久,也算挑战一下极限吧。”

  坚持,让杨新民觉得自己很“年轻”!

  本届亚沙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枚金牌的中国女子藤球队令人印象深刻。作为中国队的主教练,来自哈尔滨铁路局体育馆的张永斌带着他的队员们一直在默默努力着。藤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从事这项运动的专业球员更是寥寥无几。虽然早在釜山亚运会前就开始执教中国女子藤球队并先后带队获得了釜山亚运会银牌和多哈亚运会铜牌,但张永斌坦言中国女子藤球运动的发展非常艰难,“不过我不会放弃,我会带领队员们一直练下去,争取在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取得突破。”

  坚持,让张永斌觉得自己很“满足”!

  在本届亚沙会的新闻中心里,21岁的江优婷可谓是中国记者最熟悉的志愿者。这位出生在印尼的姑娘是当地的第四代华人,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是她在厦门上大学时练就的。听说巴厘岛要举行首届亚沙会,江优婷马上报名参加了志愿者选拔并顺利入选。虽然大会规定她们的工作时间是从早上10点到晚上7点,但江优婷在开赛以来每天都会工作到晚上10点甚至更晚,“反正回家也没什么事情,还不如留在这里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帮得上忙的。这次比赛能在巴厘岛举行,也是我们的荣幸。”

  坚持,让江优婷觉得自己很“快乐”!

  来自亚洲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们,亚沙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来自各地媒体的记者同行们……巴厘岛的海滩上,每天都有关于坚持的故事在上演!正是这样的坚持,成就了精彩的比赛,热烈的气氛,美好的回忆,当然还有各自人生的丰富和多彩!

  (本报巴厘岛10月26日电)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优婷 | 沙会 | 张永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