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肯德基青少年校园青春健身操大赛 绽放青春舞姿

    搜狐体育讯 2008年10月26日北京讯——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健身操队员们尽情舞动着青春的旋律,今天的汇报表演是他们在本届大赛的谢幕演出。本次大赛设置了健身操和啦啦操两种参赛形式,每种操又分别有基本套路和表演竞技套路。来自全国18个城市的中学生,在这个属于他们自己的舞台上切磋技艺、拼搏超越,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各个奖项终于有了归属。2008肯德基全国青少年青春健身操大赛也随之圆满结束。


  校园青春健身操从2006年起,在北京、上海、南京3个城市的755所中学试点推广,获得了良好的效果并取得了经验。2008年,这项有意义的活动已经推广到了全国18个大中城市的2616所中学。随着更多城市的加入,校园青春健身操在越来越多的中学得到推广,全国的高中生舞动着飞扬的青春,期盼着一个与全国的同学切磋交流、一展技艺的舞台,因此,肯德基全国青少年校园青春健身操大赛全国总决赛应运而生了。在18个城市的市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胜队会师北京,争夺全国总冠军奖项。

  肯德基多年来积极倡导“天天运动,健康一生”的健康生活理念,帮助广大青少年朋友们培养良好的运动和生活习惯。因此,在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司的指导下,关工委健体中心和肯德基共同在高中学校推广系列校园青春健身操。高中阶段的青年学生课业负担较重,参与健身操运动可以帮助他们锻炼身体、塑造健美的体型,同时在音乐韵律中放松身心。

  校园青春健身操在全国推广3年来,累计有18个城市超过100万人次高中生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健身操不仅成为了他们课余的重要活动之一,同时也为他们搭建了交流和沟通的平台,通过训练和比赛他们结识了来自不同学校的朋友,共同享受着欢快舞步为他们带来的活力和快乐。

  积累了3年的成功经验,校园青春健身操将会继续在更多的城市加以推广,让更多的高中生能够参与到健身操运动的热潮中,锻炼身体,塑造体形。

  背景资料:

  为积极推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教育部部长周济提出“每天锻炼一小时”及开展校园青春系列活动的有关要求,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于2006年4月组织专家编写了适合16-22岁青少年的《系列校园青春健身操》教材。内容包括:健身操和啦啦操两种形式,每种操都设计了基本套路和表演竞技套路,而且经过了严格的生理、心理和社会学的科学试验,保证绝大多数适龄学生喜爱并能够学会。教材的呈现载体有DVD、挂图和教师指导用书,对每个套路都设计了分解动作、团队基本动作和队形变化的团体表演动作三种模块,挂图也对每个动作配了解说,以方便传授和学习。这套教材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向全国发行。

  为了把“系列校园青春健身操”尽快普及到各学校,在教育部体卫艺司的指导和支持下,与中国教师奖励基金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和百胜旗下肯德基品牌共同成立“全国推广领导小组”,并举办了“肯德基全国青少年校园青春健身操大赛”等系列推广活动。2006年开始在北京、上海、南京试点,三年的时间已逐步至全国18个城市的2616所高中学校,以学校教学结合大赛的形式加以推广。

(责任编辑:乐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