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羽毛球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蔡赟/付海峰组合"分手" "风云"带新人各自上路

  早报讯在今夏的北京奥运会上,有着“风云组合”之称的蔡赟/付海峰获得了男双亚军的成绩,这也是中国男双在历届奥运会上的最佳成绩了。去年的世锦赛,蔡赟/付海峰获得了男双冠军,时隔18年后为中国队重夺男双世界冠军。
不过,在新的奥运周期里,“风云”二人却“分手”了,他们各自与新人组成了新的搭档,目标直指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

  与印马韩不同,双打在国内地方队一直得不到足够重视,从事双打的选手往往是单打发展有限者转型的,“先天不足”使得中国优秀男双选手十分鲜见。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表中:除了蔡赟/付海峰、郭振东/谢中博,其他组合均在50名开外,足以暴露出中国男双的整体力量的弱势。

  日前出征丹麦公开赛,决策层将蔡赟/付海峰这对合作了近6年的顶尖组合拆开,两人分别与新手徐晨、沈烨组合成两个双打。明眼人都看得出,这是近6年来中国男双动作最大的一次试验。蔡赟的前场能力,付海峰的后场进攻能力,均属国际羽坛翘楚,将他俩与两位新手捏合在一起,意在用两位老将的经验和技术,在短时间内提升新人的竞争力,当然更大的目的在于,力争使一对顶尖选手变成两对顶尖选手,全面提升中国男双的整体竞争力。

  实践证明,国羽队决策层极富战略眼光。丹麦超级赛男双赛场虽称不上高手云集,但奥运冠军马基斯/亨德拉,“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奥运第四名帕斯克/拉斯姆森等优秀组合的赴会,证明这绝对是一场世界顶尖水平的赛事。在一双双期待的目光中,付海峰/沈烨打出了出人意料的成绩,连胜波耶/摩根森、达苏基/苏克马万、帕斯克/拉斯姆森三对种子后闯进决赛。与马基斯/亨德拉的冠军争夺战,虽以0∶2失利,而输得相当体面,两局比赛均与对手斗得天昏地暗。如果仅看战绩,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对新组合。蔡赟/徐晨不遑多让,他俩将曾红极一时的古健杰/陈文宏挡在四强之外,与马基斯/亨德拉的半决赛,苦战三局后遗憾出局。显而易见,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两对中国男双的表现,完全称得上是国羽队丹麦之行的最大亮点。

  中国男双的改造工程最终成效如何?一次比赛的胜负很难给出答案。但两对新组合在丹麦超级赛的出彩表现,肯定会使国人对中国男双给予更多关注。(王全立)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海峰 | 德拉 | 马基 | 沈烨 | 徐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