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新赛季首冠意义非比寻常 丁俊晖再书斯诺克历史

  丁俊晖逆转达赫迪,夺得世界斯诺克系列赛华沙站冠军。这次加冕也是丁俊晖自从2008年6月江苏精英赛以来首次在国际邀请赛以上级别的比赛中问鼎冠军。同时也是丁俊晖在新赛季获得第一个正式大赛的冠军,中国斯诺克天才成功加入“08双冠王”行列。

  本次夺冠对丁俊晖而言意义重大。首先从赛事本身来说,堪称与超级联赛、职业巡回赛并列当今台坛最有影响力的赛事。丁俊晖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就获得冠军,从而也填补了华人在这一赛事的空白。

  本次比赛的夺冠,对于丁俊晖的信心恢复可谓是“一场及时雨”。进入新赛季以来, 丁俊晖连续两站排名赛首轮出局,更是遭遇5场比赛不胜的尴尬,受到各方的质疑。基于自信心没有恢复到最佳,遇到排名比自己低的选手,丁俊晖并没有必胜的把握与信心,持续26个月的“冠军荒”并且迟迟无法摆脱低迷的他,已经没有了风光无限时的霸气。然而,从大奖赛杀进8强,到本次大赛夺冠,丁俊晖给那些对他持怀疑态度的人打了一支强心剂,发出自己即将复苏的强烈信号。

  客观地说,丁俊晖本次夺冠遇到的对手都不强,甚至是实力偏弱,但是丁俊晖的表现出色,展现了自己稳定的一面。赛前,塞尔比被视为本次大赛的头号热门,但是他却表现不佳,被达赫迪淘汰。丁俊晖在决赛中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四度落后,四度扳平,心态过硬,此外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发挥得淋漓尽致。达赫迪虽然状态也非常出色,但他只能怪自己运气不好,碰上丁俊晖。

  当然,丁俊晖不善于慢速防守拉锯战的弱点有待加强,防守落点控制不细腻的弱点没有得到很好改进。一旦遇到超一流高手,丁俊晖需要谨慎从事,打球自信心以及围球能力还需要进一步的提高。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