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联赛B组次轮:九头鸟一枝独秀 天津取首胜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08-2009全国男排联赛B组第二轮比赛继续展开。湖北男排以3-0击败复旦大学之后,以两连胜傲视群雄。福建男排力挫广东与女队一起取得首场胜利。苦战五局之后,天津男排如愿取得胜利,而两战皆败的北航男排却用一场恶斗维系着自己的尊严。

  福建3-1广东

  华南虎广东队挟第一轮打虎余威,客场挑战福建男排。开局阶段打的有板有眼的广东男排一直紧紧咬住比分,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过后,福建男排的大力跳发球严重干扰了广东男排的一传,广东男排赖以生存的快球有效的被遏制,很快福建男排以25-19拿下首局。

  次局老道的广东男排开场迅速凭借扣球拦网连续得分,借此优势以25-19扳回一局。而福建男排在主场观众的气势磅礴的助威声中,以25-23,25-2连下两局,取得联赛首胜。

  湖北3-0复旦

  首轮比赛的两支得胜军团狭路相逢,以朝气冲劲闻名的复旦大学男排并没有在老牌劲旅湖北男排面前胆怯,相反有声有色的进攻一度在第一局给湖北男排制造了很多麻烦。但主场观众近乎疯狂的呐喊,令湖北男排迅速稳住了阵脚,一番拉锯之后,湖北男排25-22拿下第一局。

  乘胜追击的湖北男排继续依靠着大力发球破坏着对手的一传,以强力扣杀继续保持着场面上的主动。复旦大学男排毕竟经验稍逊,在几次对攻中没有掌握住机会,很快25-17湖北男排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中复旦男排虽然调兵遣将,但无奈实力上的差距过大,终以20-25遗憾。两轮战罢,九头鸟两战两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3天津

  首轮落败的两支球队北航与天津男排的较量也颇为引人注目,谁能借助对手的肩膀扭转新败的不利局面,成为关注的焦点。果然开局后两支球队迅速进入状态,漂亮的交叉战术一度令北航男排暂时领先,但身高马大的天津男排加强了重点位置的拦防之后,场上形势渐渐被天津男排所控制,你来我往之间,比分被锁定了25-22,天津男排先拔头筹。

  主场作战的北航在全场学子们近乎歇斯底里的呐喊声中,终于振作了起来。运用时间差与多点跑位巧妙的避开了对手高大的拦网,以灵巧搏杀高大,居然一击奏效。而天津男排对于对手突然的战术变化始终以我为主,坚持高点强攻,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而北航身高2米的副攻临危受命,上场之后形势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在几记高点强攻被拦回天津半场的同时,北航男排终于以25-21艰难的扳回一局,将北航从悬崖上拉了回来。

  士气高扬的北航男排在第三局中继续加强拦网,以出色的防守耐心与对手周旋;急于求成的天津队却在关键时刻屡屡出现不应该有的失误,以24-26饮恨。第四局中背水一战的天津男排大开大壑,彻底放开手脚,以进攻摧垮对手。在对手狂风暴雨的攻势面前,北航男排终于宣告阵地失守。25-16的比分将双方拖入残酷的第五局生死大战。

  主场的气氛压缩着两队的神经,持续的平局让空气也令人感到窒息。经验老道的天津依旧狠抓一攻质量,保持着得分的高效。而北航男排靠着网前的拉开避开着对手的火力封锁点。天津队主帅马世骥眼见僵持不下,主动要求暂停。刚猛的天津男排突然的采用吊球战术令北航男排叫苦不迭,虽然应变的战术很及时。但稍纵即逝的机会却牢牢被天津男排掌控,16-14相拥的天津男排队员欢庆着这来之不易的胜利,而北航男排不得不在主场吞下两连败的苦果。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