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李琰:女队小将独挑大梁 王濛破纪录前三换冰刀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康少寒)今天下午,结束世界杯美国站和加拿大站比赛的中国女子短道队载誉回京。主教练李琰在机场接受了记者采访。

  美国站和加拿大站比赛,中国女队共收获了8枚金牌,作为女队领军人物,王濛独揽六金,并在美国站两破世界纪录(女子500米和接力),小将周洋也有不错表现,摘得两枚女子1500米金牌。

  谈到女队的表现,李琰教练备感欣慰。“最近两年,女队进步很快,通过这两站比赛我们也看到了这一点。

不仅王濛一个人有很好的实力,一批年轻小队员也赶超上来了,比如周洋独挑大梁,一个人迎战三个实力较强的韩国队员;另外刘秋宏两站比赛也表现很好;还有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年轻小将张会,这次我们大胆启用新人,让她滑结力,结果美国站我们破了世界纪录。”

  李琰说,两站比赛是中国队新赛季第一次与各国选手碰面,“从比赛情况看,世界趋势是都在发展和提高。中国女队虽然存在很多不足,从成绩看还是具备很多优势。当然,如果说我们已经完全超越了老对手韩国队也不全面,今后几年韩国队仍将是我们最大的对手。”

  谈到个性队员王濛,李琰表示,“我最深的感受就是她在比赛中不断成熟。说一个大家都不知道的细节,由于冰刀和冰鞋有些问题,比赛期间王濛曾三次更换冰刀。短道是器械项目,如果器械不合适会分散运动员很多精力,但王濛在器械不太理想的情况下两破世界纪录,说明她的个人技术和掌控能力又有了升华和提高。另外,作为女队队长,王濛不仅自己比得好,还给小队员提建议,教她们比赛中怎么做,比赛中怎么配合,看到这些我们都很欣慰,王濛真的成熟了!”

  加拿大站比赛在2010年冬奥会正式比赛场馆进行。“这次比赛也是各代表队冬奥会前唯一一次实地适冰的机会。”李琰教练表示,由于这个场馆奥运会时短道和花样共用,“冰质的硬度和厚度他们找了一个折中的方案,所以队同们都感觉不太适应,觉得冰面有些硬。不过大家面临的困难都是相同的,想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水平。”(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