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高尔夫世界杯总奖金550万美元 成亚洲“最贵”

  本报讯 (记者 张顺亭) 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将于11月27日~30日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奥拉沙宝球场举行。据悉,今年的比赛总奖金创历史地高达550万美元,冠军将获得170万美元的巨额奖金,这是亚洲奖金最高的高尔夫比赛。

  在上届比赛中,苏格兰队在最后险胜美国队,第一次赢得冠军宝座,获得16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两位冠军得主蒙哥马利和马克·沃伦分别获得80万美元和一只欧米茄手表。美国队获亚军,法国队获得季军,中国队取得了在世界杯比赛上的最好成绩,名列第11位。

  本届高尔夫世界杯是第54届赛事,此次比赛共有28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加,每队由两人组成,其中18支队伍已根据今年9月的世界排名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另外9队已于此前在亚洲、欧洲和南美洲举行的预选赛中产生。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将派出梁文冲及张连伟参赛,与其他27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同场竞技。

  张连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世界杯中国队的目标是超越上届,争取杀入前10名。对于一个月后开赛的世界杯,张连伟感到肩上的担子很重,“世界杯不是个人的比赛,”他说,“世界杯体现的是一支队伍的高尔夫水平。”他表示将和梁文冲一起竭力突破上一届的成绩,实现中国队历史上最好的成绩。

  在谈到比赛场地时,张连伟表示,世界杯比赛场地不同于其他比赛场地,场地远,上下坡厉害,对于参赛选手来说,打得越远越好,从这个方面来说,欧洲选手沾光不少。但是他信心十足地表示,中国队选手拥有主场之利,加上他和梁文冲相互之间很熟悉,相信会打出比上一届更好的成绩。反思上一届的成败,张连伟检讨说,上一届中国队有一到两个洞打得不好,影响了成绩,这次要好好研究一下这几个洞。只要处理好这几个洞,他相信可以打出比上届更好的成绩。

  世界杯是高尔夫运动最古老的团队赛事,被称作“高尔夫奥运会”。首届高尔夫世界杯于1953年在蒙特利尔举行,但那届世界杯被称作“加拿大杯”。1967年起,该项赛事被正式命名为“高尔夫世界杯”。2000年,高尔夫世界杯被纳入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系列之一。随着全球性影响力逐年增加,2006年9月,世界杯从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系列中脱离出来,成为一项最高级别的单项赛事。

  1995年,高尔夫世界杯登陆观澜湖,引起了轰动。2007年,高尔夫世界杯回归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而欧米茄也在英格兰温特沃斯的欧洲巡回赛总部签订为期12年的合约,正式成为这项比赛的冠名赞助商。据悉,今年的赛事总奖金将提升至550万美元,成为亚洲最高奖金的高尔夫赛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