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马拉多纳将任阿根廷主帅 > 马拉多纳执教动态

当选主帅马拉多纳生日很快乐 新官上任下属拥护

  昨日,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邀请马拉多纳与老帅比拉尔多等人召开会议,会后比拉尔多对外披露了阿根廷足协即将正式宣布马拉多纳上任的消息,“马拉多纳将会成为阿根廷国家队的新主教练,我会和他一起工作。”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国家队新帅已成定局。

  今天,正是马拉多纳48周岁的生日,“我现在已经准备进入角色了,主教练的职务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而阿根廷足协将于下周二正式对外公布这个消息。

  68岁的比拉尔多将以领队的身份辅佐缺少执教经验的马拉多纳。巧合的是,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名帅比拉尔多带领阿根廷国家队夺得大力神杯,马拉多纳正是当时那支国家队的队长,那次夺冠也是阿根廷最近一次登上世界之巅。时隔22年,冠军教头与冠军队长的联袂将注定为这只“潘帕斯雄鹰”开启一个新纪元。

  将满48岁的马拉多纳是在“战胜”前博卡名帅比安奇、北京奥运会金牌教头巴蒂斯塔和阿根廷甲级联赛劲旅圣洛伦佐队主帅鲁索等候选者后被阿根廷足协选中的。而马拉多纳透露,他目前的工作是尽快组建他的教练班子。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客场兵败智利后,巴西莱主动请辞并得到足协批准。当时马拉多纳曾公开表示,希望成为阿根廷队主教练。时隔10天后,阿根廷国家队执行委员会与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会面,商讨由谁来接替巴西莱的选帅话题。

  格隆多纳握有任命新国家队主教练的绝对话语权,并且他在几天前也公开说出“马拉多纳有望成为新主教练”的话。最终,在昨日的会议结束后,马拉多纳赴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一事成为定局,双方只差在最后的细节上做最后商谈。

  新官上任 下属拥护

  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队主教练,而他也将接手一支球星云集的队伍,其中包括梅西,以及他的女婿阿奎罗。不过阿根廷队目前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战绩糟糕,仅排名第三。而马拉多纳的国家队主帅处子秀将是下月阿根廷队在英国与苏格兰队进行的一场友谊赛。

  如果仅仅从马拉多纳两次失败的执教经历来看,着实会让阿根廷球迷们有所担心。不过,马拉多纳这次执教和以往不同,他的身边有比拉尔多这样的名帅辅佐,手下的队员更是出色的多,执教起点要高出很多,这也让人们不免会有更多期待。

  而阿根廷队中不少国脚也表示了对“马导”的支持,效力于利物浦的中场悍将马斯切拉诺看来,“马导”的执教经验不是问题,因为在绿茵场上没有人比马拉多纳更会驾驭足球,而在数代阿根廷国脚心目中,他就是神话,就是自己足球生涯的一切,“马拉多纳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球员的经验,更多的是信念,这是其他阿根廷人不能给我们的。”

  新帅马到“成功”?

  阿根廷足协仅仅用了11天的时间就确定马拉多纳为阿根廷队主帅,是果断还是草率,现在还很难说。毕竟从马拉多纳的战绩来看,他并不是一个好教练。

  之前,马拉多纳仅仅有过两次执教经历,而两次都是以失败告终。1994年世界杯之后,当时还处于阿根廷甲级联赛的小球会曼迪尤队找到了刚刚退役的马拉多纳。但仅打了12场比赛,马拉多纳就被迫下课,因为他只带领球队取得了3分的联赛积分。

  马拉多纳的第二次教练生涯换到了一个大球会,阿根廷传统强队竞技队找到了他,1995年2月,竞技队在和迪斯特法诺解约之后,签下了马拉多纳。可这一次马拉多纳的成绩,并没有多少改观。直到1995年5月6日马拉多纳下课,他共带领球队打了11场比赛,仅仅取得了2胜6平3负的战绩。不过马拉多纳这次执教也有亮点,他让竞技队取得了近20年来对博卡的首次胜利。

  本报记者 吴卓平 综述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比拉尔多 | 马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