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马拉多纳将重拾教鞭 出任阿根廷队主帅只待宣布

  给马拉多纳一个机会,这个机会也许会带来一串惊喜,这个机会也许会带来一场灾难。

  据阿根廷权威媒体《奥莱报》昨天报道,“球王”马拉多纳已经成为新一任阿根廷国家队主帅。消息称马拉多纳和一向不睦的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进行了谈判,双方最终达成一致。
马拉多纳表示,教练组将以他1986年世界杯夺冠时的球队成员为主,甚至当时的冠军主帅比拉尔多也将再度出山,辅佐爱徒。

  马拉多纳即将迎来自己的48岁生日,而从目前的会谈进展来看,阿根廷足协也很有可能在其生日当天正式宣布由马拉多纳出任国家队主教练。

  老马升帐之3大优势

  威信在阿根廷足坛,马拉多纳是一座永远的丰碑。十多年来,每个阿根廷新星都被冠以“新马拉多纳”,代表了公众媒体对老马的怀念,以及球星球员对老马的崇拜。一句话,他是阿根廷足球的图腾,由他来率领阿根廷队,没有队员敢违背他的意愿。目前的阿根廷队内,绝大多数球员都是马拉多纳的崇拜者。在马拉多纳入主之后,阿根廷队再不会发愁没有核心——马拉多纳显然会成为这支球队唯一的核心人物。

  人脉《奥莱报》在评价马拉多纳入主阿根廷队时指出:“他是众望所归的一个选择。”

  在阿根廷国内,有河床帮、博卡帮等许多足球派别。从报纸传媒,到体育高官,甚至细到教练、名宿等,都因为各自的立场问题而无法实现团结。但是,马拉多纳或许是超脱于“内战”而存在的一个关键人物。马拉多纳所拥有的关注、资源将远远超出他的几位前任,在他身后,有阿根廷国内所有足球人的鼎力支持。马拉多纳的人脉并不仅仅局限于国内,在欧洲,马拉多纳的影响力同样巨大,在俱乐部招人、医疗资源、安排阿根廷球员转会等细节上,马拉多纳都将面临着许多便利。

  先例在国际足坛,在球员时代获得巨大成功的人,最后转型成为主教练并取得成功的先例很多。例如德国足坛泰斗贝肯鲍尔,克鲁伊夫也曾经重复过这一辉煌。近期的例子也有不少,巴斯滕、克林斯曼都作为主帅在各自的国家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安切洛蒂、曼奇尼、舒斯特尔也都取得了初步的成功……既然有那么多成功的先例,马拉多纳为什么不能是下一个呢?

  老马升帐之3大劣势

  经验相比其他几位候选人,部分反对者指责马拉多纳在担任球队教练方面缺乏经验,仅在两支小球队有过短暂执教经历,而且都以失败告终,对此马拉多纳反驳说,他有几十年的足球经验,熟悉各种技战术和不同风格的打法。马拉多纳同时表示,将会倚重自己的教练班子。或许众人的智慧可以帮助老马指挥球队,但这显然并非长久之计。

  嘴巴马拉多纳和阿根廷足协的关系一直不佳,对此老马也心知肚明,而这成为他最初成为国家队主帅的最大障碍。马拉多纳经常批评阿根廷足协的做法,导致了和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矛盾重重。如今,格隆多纳请他上任,老马的锋芒是否能有所收敛,或者格隆多纳能否容忍老马的小孩子脾气,值得关注。

  负面马拉多纳在球场外有数不清的负面新闻,吸毒、戒毒、复吸、婚外恋、私生子、认亲、索赔、脚踹记者、枪射记者,还有肥胖、心脏病、减肥等数不清的琐事,这些是否会干扰马拉多纳的工作呢?毕竟,国家队教练是一个高强度的工作,如果整天有麻烦事找上门来,老马又怎么可能做好主教练工作呢?今综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