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马拉多纳前妻出面交涉 阿根廷足协敲定球王执教

  今年的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上,一部名为《马拉多纳》的纪录片引起广泛关注,片中不仅讲述了球王马拉多纳在球场上的辉煌,也有离开球场后的颓丧。如今——

  阿根廷时间周二下午17点(北京时间周三凌晨5时左右),阿根廷足协主席科隆多纳电话通知马拉多纳,阿根廷足协已经决定接受马拉多纳的请求,由他替代巴西莱,出任世界劲旅阿根廷国家队主帅。

  一切都源于阿根廷队兵败智利,那一天对于阿根廷足球大佬,国际足联第一副主席科隆多纳来说简直是一场灾难,他试图向巴西莱讨要失败的原因,这位前博卡青年主帅拒绝了,只是随意透露,阿根廷国家队的更衣室内有问题,而且不是一般人能够解决。
作为在阿根廷足球中混了那么多年,被称为“魔王”的科隆多纳当然清楚巴西莱所有提醒的是阿根廷足球派系林立,不少在欧洲效力的球员都名声显赫,很难协调。

  鉴于巴西莱对于自己和球队的失控,科隆多纳接受了老帅的辞职,他急于要寻找一位德高望重,能够掌控球队的主帅。于是,媒介提供了众多的候选人名单,而只有科隆多纳本人知道,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挽回阿根廷球迷的信心,所以,在他的非正式人选谈话中也提到了马拉多纳。事实上,更多的人认为这是科隆多纳的又一次信口开河,人们更看好的是阿根廷一代名帅比安奇,尽管谁都清楚比安奇与科隆多纳之间有很深的矛盾。

  上周四,马拉多纳的前妻克劳迪娅坐不住了,他亲自找到了科隆多纳,非常严肃地对这位老对手说:“胡里奥,请你这一次来点真的行吗,马拉多纳已经被你蒙过好几次了,你知道,他是认真的,他太想为国家队做些事情,请你不要让他在失望了。”这一次,科隆多纳没有敷衍,他的回答一点都没有遮掩:“克劳迪娅,我说过,在我的任上,马拉多纳一定会回国家队,现在是时候了,我以我孩子的名义告诉你,这次我是认真的。”

  之后,科隆多纳了解了马拉多纳的行程,主动提出希望马拉多纳在完成欧洲最后一站后,飞往瑞士,然后一同飞回布宜诺斯艾利斯。马拉多纳立刻接受了科隆多纳的建议,两个人在飞机上决定了阿根廷国家队一个举世瞩目的新时代。

  回到阿根廷后,科隆多纳立刻召开足协会议,在这次重要的会议上,他指出比安奇有名望,但是从根本上无法解决好更衣室内部的问题,巴蒂斯塔虽然夺得奥运金牌,但是在含金量更高,更加激烈的国青队角逐中战绩不佳,此外,他无法让阿根廷国家队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提高。只有马拉多纳能够在他的恩师比拉尔多的协助下,彻底振兴阿根廷国家队。科隆多纳还通告有一个重要的因素也不能不选择马拉多纳,因为阿根廷国家队的商业权利很早就卖给了俄罗斯人,俄罗斯人的最大梦想就是球王马拉多纳指挥球队。

  周三,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马拉多纳教堂迎来无数的球迷在那里祈祷,衷心保佑迭戈再创奇迹,周四,球王马拉多纳将正式登基,接过阿根廷国家队的教鞭。据了解为了这一盛事,仅仅6个小时,阿根廷足协就已经收到了来自全世界近400多名记者的采访申请。(宗河)

  反应

  梅西:球王执教不是压力

  本报讯马拉多纳即将成为阿根廷国家队新任主帅。舆论认为,一旦马拉多纳执教,阿根廷队将承担更为沉重的压力。对于这样的说法,巴塞罗那的阿根廷球星梅西表示不敢苟同。

  两周前,巴西莱在阿根廷负于智利后辞职。比安奇、鲁索(现任圣洛伦佐教练)、巴蒂斯塔和马拉多纳是最热门的四大继任人选,而众多球迷更是将马拉多纳视为自己的头号选择。可能阿根廷足协正是考虑到这一点,才将球王扶上帅位的。但媒体对此表示担心,他们认为如果这位前传奇巨星执掌国家队,那么球队将承担额外的负担和压力。不过梅西并不这么想。《马卡报》援引梅西的话称:“我不认为马拉多纳当选国家队教练,我们就会承担更多的压力。我们只是要继续努力,重新找回阿根廷队应有的巅峰状态。”本赛季,巴塞罗那在换帅后经历了一次改革,但梅西认为,阿根廷队很难在换帅后经历类似的变化。他说:“在阿根廷队很难发生这样的变化,因为这不仅仅是换教练的问题。在巴萨,新引进的球员改变了我们的精神、心理和斗志。而且我们可以很长时间在一起。但在国家队,我们每次只有十天用来备战,然后你就得和几乎不相熟的队友一起参加比赛。”

  (宗河)

  分析

  前路坎坷

  凭借着在阿根廷国内至高无上的人气,马拉多纳最终被捧上了国家队主帅的宝座。但对于球王而言,这个位置可真算得上是个火山口。

  马拉多纳曾有过两次执教经历,但都是在十几年之前,成绩也均惨不忍睹。1994年马拉多纳以球员兼教练的身份成为了阿甲弱旅曼迪尤队主帅,但在他执教下该队最终悲惨降级。1995年他入主竞技俱乐部,可惜11场比赛下来战绩也只有2胜6平3负。毫无豪门执教经验,加之此前执教经历的惨淡,不禁令人对马拉多纳的执教能力捏一把汗。

  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阿根廷10战仅积16分,仅靠净胜球优势力压智利排名第三。尽管排名尚可,但比起倒数第三的委内瑞拉,阿根廷的积分也只多了6分,稍有闪失就可能跌出前四名。马拉多纳面对的赛程可绝不轻松,阿根廷将在11月份和明年2月份客场与苏格兰和法国进行热身赛。苏格兰近年来上升势头迅猛,欧洲杯预选赛阶段他们曾把法国和意大利逼上绝路;多梅内克的帅位岌岌可危,他更需要用阿根廷的胜利来证明自己。

  马拉多纳最大的优势就是人和。由于球员时代显赫无比,马拉多纳被阿根廷所有球员都视为偶像,这无形中提升了球王在更衣室内的权威。加之比拉尔多的辅佐和准女婿阿奎罗的调停,阿根廷的内部气氛必将焕然一新。梅西和里克尔梅的共存问题是导致巴西莱下课的重要原因,马拉多纳也面临这一巨大挑战。若能解决梅西和里克尔梅共存的问题,马拉多纳离成功也就只有咫尺之遥了。(宗和)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比安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