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马拉多纳将任阿根廷主帅 > 马拉多纳执教动态

马拉多纳任阿根廷新帅 老帅巴西莱成绩不佳辞职

  越是面临挫折,阿根廷人越是疯狂。日前,阿根廷足协正式对外宣布,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巴西莱因在世界杯外围赛率队成绩不佳,宣布辞去国家队主教练的职务,顶替他的不是别人,而是球王马拉多纳。不久前,马拉多纳和贝利刚被评为20世纪最伟大的两位足球运动员,是不是这一点激发了他拯救阿根廷的冲动,走马上任。

  老帅巴西莱去意已决

  巴西莱是2006年7月接过阿根廷国家队教鞭的,此前他在1991年到1994年间执教过阿根廷队,其中还带队参加了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两年前再次入主阿根廷队后,巴西莱没能给阿根廷球迷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2006年,阿根廷先后以0∶3和1∶2在友谊赛中不敌巴西和西班牙。而在去年的美洲杯,巴西莱的手里拥有里克尔梅、梅西这样能够决定比赛胜负的球员,但是在最后的决赛中,巴西莱的阿根廷队再次被南美宿敌巴西队以3∶0击败,痛失冠军。

  更糟糕的是,在2010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阿根廷队高开低走,在取得了对智利、委内瑞拉、玻利维亚的三连胜之后,巴西莱和他的手下仿佛迷失了胜利的方向,在2007年12月20日输给哥伦比亚之后,阿根廷一度遭遇五场不胜的尴尬,巴西莱一直承受着巨大的舆论压力,虽然2∶1主场战胜乌拉圭一度缓解了巴西莱的巨大压力,但不久前客场0∶1败给智利却直接导致了这名老教练的下课。据说,巴西莱递交辞呈时异常决绝,毫不回头,这不仅体现了南美人鲜明的个性,也可以看出,糟糕的战绩让这位老帅在队员中的权威丧失殆尽,他极有可能是被阿根廷队中的球霸逼走的。

  马拉多纳疯狂上任

  巴西莱走了,谁会接过他的教鞭?这可是一支拥有梅西、阿奎罗等天才的球队。就在外界猜测可能是巴蒂斯塔和西蒙尼二选一时,昨日凌晨,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邀请马拉多纳与比拉尔多等人召开会议,会后比拉尔多对外披露了阿根廷足协即将正式宣布马拉多纳上任的消息。“马拉多纳将会成为阿根廷国家队新的主教练,我会和他一起工作。比拉尔多的话意味着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国家队新帅几乎已成定局。世人惊呼,阿根廷足协疯了!

  由本国最有成就的球星出任主教练在世界体坛并不鲜见,但48岁的马拉多纳担当阿根廷队主教练绝对是个意外。不是他的执教水平不行,而是这个连自己都管不好的人怎么可能去管理一支国家队。阿根廷足协或许考虑到这一点,68岁的比拉尔多将以领队的身份辅佐缺少执教经验的马拉多纳。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比拉尔多带领阿根廷国家队夺取世界冠军,马拉多纳是当时那支国家队的队长,那次夺冠也是阿根廷最近一次夺得世界杯。马拉多纳的其他助手还未确认,不过,他已经表示,教练班子将由参加1986年和1990年世界杯的前国家队球员组成。换句话说,全是马拉多纳当年的队友。 本报记者 梁军

  疯狂的阿根廷

  南美人文化激情似火,阿根廷是其中的翘楚。这一点连巴西人都自叹不如。当年国力的巴西主帅卡洛斯是个火爆性情的人,但提到阿根廷足球,他也说:“跟阿根廷人踢球,最好规矩点,他们个个都是疯子。弄不好,就动起手来。”

  疯狂性情的人往往会搏出位,做出大胆的举动。有时候为了达到目的,他们甚至会任命自己的 “仇人”。相中马拉多纳的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跟马拉多纳此前势不两立,两人经常在公开场合对骂。中国人,包括绝大部分地球人都不会理解,格隆多纳是不是吃错了药。没办法,这就是阿根廷人的性格。马拉多纳几天前曾暗示自己可能出任主帅,他曾对中国国内一家媒体说:“我跟格隆多纳的很多观点不一致,但这并不影响我们一起为阿根廷足球的未来坐在一起合作。”

  格隆多纳的问题解决了。下一个疯狂的问题是,阿根廷足协怎么会把阿根廷队的前途交到一个放荡不羁、无视领导、几乎没什么执教经历,还嗑过药、打过记者的人手里呢?我们也只能给出了疯狂的理由:阿根廷人眼中的足球,激情是第一位的。在他们看来,激情决定着实力的涨跌,激情决定着技战术的发挥,激情决定了比赛的走向。巴西莱、西蒙尼的执教经验可能比马拉多纳胜出数倍,但他们已经缺少了激情。还是马拉多纳几天前对中国记者说的那句话:“我认为一支队伍最重要的不是教练,而是球员。你让中国任何一个教练执教阿根廷,我想成绩都不会差。但你让世界上最好的教练执教中国队,也很难达到阿根廷队的水平。”或许,这就是马拉多纳能够成为阿根廷主帅的答案,阿根廷人对自己的足球队依然充满着自信,他们需要一个疯狂的马拉多纳点燃激情,释放自信。 梁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比拉尔多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