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易同迎赛季首战 姚明大战三高阿联单挑贾米森

火箭诸将野心勃勃

易建联蓄势待发

西装笔挺的孙悦在场边看完了整场比赛

  今日上午,新赛季的NBA常规赛迎来首个群雄混战的比赛日—24支球队捉对厮杀。而最受中国球迷关注的无疑是火箭VS灰熊、奇才VS篮网这两场比赛,中国球员姚明将率领实力大增的火箭队踏上冲击总决赛的道路,另一名中国球员易建联则将在篮网正式开始“二年级”的生活。

  火箭VS灰熊

  在NBA历史上,两队总共交手52次,火箭35胜17负明显占据绝对上风,而两队在季前赛时又连续两次交手,火箭分别以96∶93、101∶97主客场两胜对方。
从这个战绩来看,火箭队获胜的可能性非常高,不过,在麦迪初愈、对方三大长人围攻姚明的情况下,火箭今天将陷入一场恶战。

  姚明不惧三长人围攻

  在阿泰斯特加盟火箭后,姚明身上的压力似乎得到了一些缓解。不过,在本场比赛中,姚明不得不与对方三名身高超过7英尺的长人进行对抗,这对于姚明来说绝对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在北京奥运会上,小加索尔在姚明的严防下愣是投进了关键一球,帮助西班牙队战平中国队从而在加时赛中胜出,这一幕已经成为姚明最难堪的事情,所以,在谈到今天与小加索尔的对抗时,姚明表示:“这次我要让他尝尝我的厉害!”但灰熊队中还有两名身高超过7英尺的队员可以与小加索尔一起夹攻姚明,这才是限制姚明得分的最大困难,对此,姚明却不以为然:“比赛不是一个人在打,我的身边还有阿泰和麦迪,他们能突破能得分,他们能给我很多帮助,就算是对方三个长人一起上来,我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伤病成火箭获胜障碍

  虽然赛前被一致认为是近十年来最强的一支火箭队,伤病却成为了他们取得赛季首胜的最大障碍。作为火箭队的1号,麦迪仅参加了两场季前赛后又遭遇伤病的困扰,直到昨天才参加了全队赛前的合练。据火箭队官网显示,麦迪的伤病得到了一定的缓解,极有可能首发出现在今天的比赛中,但是否能达到最佳的状态,连麦迪自己也无法保证:“我感觉我好了很多,但比赛和训练是不一样的,我只能寄望通过比赛让我变得更好,在这个问题上,我不能太着急。”而在季前赛表现抢眼的控卫布鲁克斯也由于在训练中脚踝受伤,将休息一到三周的时间。加上巴蒂尔、弗朗西斯这两人,火箭队的伤病比往年来得更早了一些。而对手灰熊显然没有这方面的烦恼,他们的首发五人没有一人因伤缺阵。

  NBA揭幕战 凯尔特人力擒骑士

  2008~2009NBA常规赛昨天正式拉开战幕。在揭幕战中,卫冕冠军凯尔特人队以90∶85力擒骑士,取得了赛季开门红。

  赛前,凯尔特人球员在主场球迷的欢呼声中从斯特恩手中结果了总冠军钻戒,不过,如此喜悦的场面差点让“小皇帝”詹姆斯破坏。上半场比赛,“小皇帝”利用个人能力,带领骑士队以50∶43取得了领先。下半场开始后,凯尔特人的巨星们才逐渐苏醒,以一波12∶2的小高潮取得了反超。此后詹姆斯再度发威,将比分又改写为了63∶59。然而,骑士队其他队员的表现实在糟糕,皮尔斯带领凯尔特人在比赛最有一分钟时奠定了获胜的基础,以90∶85战胜骑士。

  昨天其他两场比赛:湖人96∶76开拓者,我国球员孙悦未获得上场机会;公牛108∶95雄鹿。

  奇才VS篮网

  两队此前共交手150次,篮网以74胜76负稍稍落后。作为一支正在重组中的球队,篮网本赛季的主要任务就是锻炼新人、磨合阵容,这也给了中国球员易建联极佳的机会。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将与对方的全明星球员贾米森对位,或者这将成为阿联新赛季一个好的开始。

  阿联单挑全明星队长

  在上赛季效力雄鹿时,阿联就曾与贾米森在比赛中过招。不过,初次登陆NBA的阿联在比赛中明显不是这位全明星球员的对手,各方面的数据均处于落后。而在转会到篮网队后,易建联凭借季前赛出色的表现站稳了首发大前锋的位置,这也让他有了再次与贾米森对位的机会。然而,阿联在身体和经验方面依然无法与对手相比,因此,他只能凭借更多的跑位和准确的中距离投篮与贾米森对抗。一旦阿联能在本场比赛中打出较好的数据,对提升他的自信心有相当大的作用。

  奇才队方面,三叉戟中最锋利的阿里纳斯无法参赛,这似乎让篮网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但他们要想在客场取胜,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传中国企业收购篮网

  就在篮网客场挑战奇才的前夕,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对外透露出一个惊人的新闻—有来自中国的企业已经向篮网提出了收购。如果此项收购成功,那么对于在篮网效力的易建联来说,绝对是一个天大的喜讯。

  据了解,由于近年来在经营上连续亏损和近35亿的体育馆修建费用,网队的大老板布鲁斯·拉特纳已开始考虑出售球队,目前,已有来自俄罗斯的石油巨富、一个总部位于迪拜的中东财团以及一家来自中国的企业都对篮网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不过,前两家收购者希望完全控制网队和体育场的收购计划,而拉特纳却并不想出售球队全部的股份和体育馆,所以目前双方的谈判陷入了僵局。如果一旦谈判破裂,那么对于这家中国企业来说却是一个不错的机会,因为易建联目前在国内的人气非常高,而投资一支NBA球队也将让企业的知名度上升一个台阶,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本组稿件记者莫景皓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加索尔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