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象棋大师闪耀农运会赛场 民间高手急需名家引导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王媛媛泉州报道)北京时间10月30日,正在福建泉州举行的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进入第四个比赛日。今天的中国象棋比赛进入了第八轮角逐,这是一项在民间普及程度相当高且喜闻乐见的娱乐项目,而选手在比赛中的较量也咬的很紧,目前男团方面江西、福建、辽宁和北京四支队伍占据了前四名。

  相关裁判员透露,在这里的文化宫旁边就有棋馆,确实吸引了很多人,无论老少都喜欢杀一盘,可见这项运动深受群众喜爱。而本届农运会上最小的报名运动员则只有12岁。搜狐体育采访了本次比赛的裁判长高海明,他也参与了刚刚在北京结束的首届智运会的裁判工作,高海明表示:“中国象棋这项运动,在这里的普及程度非常高,首先是因为人民的生活好了,他们的业余生活也充实了,所以不少人喜欢上了下象棋,而且对于开发智力也是非常有益的。

  在谈到眼前的农民运动会能否发掘出一些民间高手为国家队提供后备力量时,高海明语重心长,他对此问题表示了一定的担忧:“因为这个项目想出人才的话,是需要从小就有人引导的,需要有名师带,从小培养他们的基础、思想以及控制能力。包括小棋手的性格、心理、技术都需要塑造,在一定程度上也是需要一定经济基础的。”尽管想从民间挖掘出出色的棋手确实存在一定难度,但高海明表示这些年来这个项目的普及程度很高,相当多的小孩子从小就热爱象棋,而且,现在的学费也不是很高,一个月三五百的价位,对于这里的家庭都是能够接受的。

  从事这项运动和工作已经长达19年之久的高海明表示,从前举办的象棋比赛都很土,而本届农运会的中国象棋的比赛阵容则是农运会历史上最强大的一届,同时技术含量明显提高了。

  近年来,在民间的象棋赛事,河北省在前些年比较领先,而随着近几年的发展、普及和重视程度的提升,北京、辽宁等队伍的水平也在飞速提高。而本届男团的竞争,则有江西、福建、辽宁和北京四个队伍,高海明表示:“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本届的前三名将在这四支队伍中产生。”

  今天在泉州体育中心开始的男团第八轮的争夺中,确实有几名“民间高手”闪耀其间,少年赛大师王天一和等级赛大师孙浩宇之间的争夺备受瞩目。同时,也有陈泓盛和程健超等农家子弟高水平的表演。本届农运会的中国象棋的参赛人数也是历届之最,而这也显示了民间象棋的推广之广泛与发展之迅猛。 (搜狐体育 王媛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海明 | 王媛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