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孙悦聚焦

中国球员闯荡NBA路不同 孙悦还需耐心等待机会

  终于来了,没有哪个NBA常规赛季,像这一次那么吸引中国球迷。七年级的姚明,二年级的易建联,一年级的孙悦,三名中国球员所开创的“盛世”,远比姚明当年在NBA单枪匹马闯荡更有轰动效应。不过中国三将在这个赛季要走的路各不相同,揭幕战已经预示了三个人的命运。

  姚明和火箭依然是中国球迷们关注的第一焦点,特别是新赛季买来阿泰斯特组成“新三巨头”,更让多年来郁闷不已的火箭迷们相信,本赛季火箭不再会重复“季后赛首轮魔咒”。揭幕战,姚明稳定地给出了20+10的数据,尽管他还玩了一次杂耍般的进球,但相信电视机前的球迷不再仅仅满足于此,他们更关心另外两巨头的表现,以及期盼了一个赛季的“普林斯顿化学反应”。现在人人都可以成为火箭专家,他们会认为揭幕战没有打出漂亮进攻的火箭不能如他们所愿。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姚明在个人数据上已经不需要再证明什么,他本人也只关心队友的表现和球队的成绩。换句话说,即使他场均拿下25分和15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而如果火箭依然不能用成绩去证明自己的话,那么就意味失败,球迷关注火箭比赛就不再有意义。

  新赛季换了东家的易建联已经成为球迷心目中新的增长点。一切似乎都很顺利,季前赛稳定发挥、迅速与球队续约以及昨天打出球队第二高数据,从阿联高舞的胳膊中,我们看到更多的是他信心的增长以及来到大城市后的激情。对于一个二年级生的揭幕战来说,这样的球员已经值得一支球队去考虑中长期的投资价值了。当然阿联还有很多地方要改进,但并不阻碍他成为目前网队阵容中的第三得分点。篮网正在重建之中,他们为了得到“小皇帝”甚至有可能放弃2010年的所有赛季。已经得到主力位置和长期合同的他所要做的,就是抛开球队成绩尽可能去争取“个人两双”。

  至于孙悦,他面临的处境最尴尬,或许整个赛季我们都无法看到他身披紫金战袍登场的身影。不过一名低顺位新秀能留在湖人的14人名单中已属奇迹。多从湖人大佬那里拼命学习吧,要想追寻前辈们的“美国梦”,小字辈必须要过这一关,必须积累起决心、耐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孙悦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