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天才尴尬首秀折射皇马绝症 战舰一点远不及巴萨

布埃诺获得寥寥无几的出场时间
布埃诺获得寥寥无几的出场时间

    搜狐体育讯 都说杯赛是培养年轻球员的摇篮,但舒斯特尔显然并不这么认为。在皇马主帅的首发阵容中,年龄超过30的就包括了杜德克、萨尔加多和古蒂三人,出身于皇马青训的球员更是只有古蒂和德拉雷德这区区两人。舒斯特尔倒是把三名B队小将都带到了加尔体育场,但三人合起来只获得了4分钟出场时间……

  布埃诺出生于1988年3月20日,这名20岁的小将能够胜任边锋和第二前锋角色。

自从14岁时加盟皇马青训营以来,布埃诺就一直被誉为劳尔接班人。布埃诺球风机敏飘逸,性格沉静内敛,这都与劳尔颇有相似之处。与劳尔更像的是他超高的进球率,06年U19欧青赛上,西班牙队获得冠军,布埃诺决赛中梅开二度,并以5个进球当选最佳射手。在为皇马17-20岁青年队效力期间他攻入了40多球,而在本赛季西丙联赛中,他已经在10场比赛中为皇马B队打进了7球。上赛季初布埃诺就曾随队踢过几场热身赛,今夏升班马马拉加有意引进这名年轻射手,但出于对皇马的爱,布埃诺还是选择了留下。

  在本场大名单里的三个新秀中,唯一一个得到出场机会的就是布埃诺,89分钟舒斯特尔用他换下了伊瓜因。在短短4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布埃诺仅有2次触球,这个20岁的天才射手还没来得及出汗就听到了终场哨音。舒斯特尔宁肯忍受胡冲乱打的德伦特和屡屡浪费机会的伊瓜因萨维奥拉,也不愿意多给布埃诺一点时间。皇马2比3耻辱败给丙级球队,垃圾时间出场无所作为,布埃诺的处子秀留下的只有遗憾。

  布埃诺的境遇,再次折射出了皇马青训天才们的尴尬处境。尽管皇马上下口口声声“要重视青训球员”,但白宫高层显然是行动上的矮子。今夏皇马将格拉内罗、巴尔博亚、卡雷洪兄弟等青训球员清理出队,德拉雷德和哈维-加西亚还是靠着在其他俱乐部的出色表现才被回收。长此以往,劳尔、古蒂和卡西留下的队长袖标,真的要由一个非皇马血统的外来人继承了。

  在对待青训球员的思路上,巴萨和皇马显然形成了极大反差。博扬、梅西、伊涅斯塔和哈维被誉为2亿欧元四人组,普约尔、巴尔德斯是防线中流砥柱,瓜迪奥拉本赛季又一连串的推出了布斯克茨、佩德罗、维克托-桑切斯和阿布拉哈姆等一批小将。托雷斯是皇马青训中最近一个跻身一队的球员,但挖掘他的是卡佩罗而非舒斯特尔,如今他在边卫替补位置的竞争中也落后于马塞洛和萨尔加多……

  没错,布埃诺的确热爱皇马,但已经20岁的他也不能不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好好思量一番。要知道,这个年龄段的梅西早已是超级巨星,布埃诺却只能委身于西丙联赛。出道于卡斯蒂利亚的格拉内罗和马塔是06U19欧青赛冠军队的主力球员,前者如今已是赫塔菲中流砥柱,后者更是西甲最为红火的左边锋。看到昔日队友如今的成就,仍在西丙蹉跎的布埃诺不可能没有想法:“两年前就曾有球队向我提供过合同,但我想在皇马取得成功,所以我留下来了。但如果我真的无法这里获得机会的话,也许我会考虑换个地方试试运气。”(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斯特 | 劳尔 | 古蒂 | 巴尔 | 德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