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武汉足球坚守最后阵地 U17主帅以身作则不放弃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一想到孩子们的未来没有着落,曾庆高(左)、刘林一脸严峻。

  秋雨中,孩子们在场地上驰骋。在他们身旁,同样顶着风冒着雨,武汉U17队的四名教练员同样也选择了坚持。“我们几个人的合同今年年底到期,我们自己都不知道明年的岗位在哪里?为了不让这群孩子散了,为了自己能够问心无愧,我们更要坚持。”主教练曾庆高代表教练组表了态。目前球队中的四名教练都可以说是赫赫有名,主教练曾庆高从最早的武钢队起步,先后辗转于前卫寰岛、广州太阳神,最后在武汉队退役;助理教练李昊是原武汉队的队长、主力中后卫,从1994年进入一队到今年年初退役,以参与者的身份见证了湖北足球进入到职业时代后的兴衰起落;助理教练刘林曾是赴巴西留学的健力宝队队员,后效力于武汉队;守门员教练刘伟退役前也是武汉队的主力门将。
踢球时做过队友,执教后又成为同事,四名教练员关系甚笃,一团和气。

  自从武汉队退出中超联赛以来,四位教练一有时间就聚在一起聊天,讨论的话题自然离不开湖北足球和U17队的生存发展问题。在曾庆高看来,这支球队目前正处于瓶颈期,一旦散了,这四年的努力就前功尽弃,他说:“最好还是能够找到企业投资,从乙级联赛打起也无所谓。一线队加上三个梯队,至少有一百多运动员,这么好的梯队建设可不能就这样浪费了。U19、U17、U15这三支队在全国范围内成绩都不差,这也正是湖北足球的希望。只要给他们一个平台,三五年后,湖北足球绝对可以东山再起,现在的问题就是谁愿意给我们这个平台。”

  为了让队员们不受影响,四名教练和队员们每天吃住在一起。李昊的家就在光谷附近,开车从基地回家最多只要五分钟,可外号“大鸟”的李昊却选择了留在基地。“想不想回家?”“大鸟”回答得很干脆:“谁不想和老婆孩子一起吃个晚饭呢?说不想的那不是人。可现在是非常时期,吃住、训练都必须要在一起,我们是一个团队,教练也不能有特权。”和李昊一样,刘伟、刘林两人也是非常注重团队意识。昨晚九点半联系到刘伟的时候,他刚准备关机,他告诉记者:“我们要求队员晚上9点45分以后关手机、关电视休息,我们自己必须以身作则。如果说教练自身都不能讲诚信,那我们怎么去要求队员呢?”

  本报记者赵峰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昊 | 刘伟 | 刘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