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蓝衣军团连续尴尬白卷 穆里尼奥为成长付出代价

  本报记者 林剑

  从文学的角度看,穆里尼奥应该算一个“倒叙”的人:没有经历职业球员阶段就直接走上教练员岗位,也没有太多在低级别球队混迹的过往,就直接端坐在了葡超劲旅波尔图的帅位上……对于一个社会人,这种幸运大概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但作为一名职业足球教练,过分“倒叙”的职业经历却未必都是好事。

  以穆里尼奥从波尔图进驻斯坦福桥为例,他过于保守的防守反击打法受到了包括英国媒体在内的多方势力的诟病,好在探讨穆里尼奥的个人魅力远比责难他的丑陋打法有趣,再加上穆里尼奥用足以抗衡曼联、利物浦、阿森纳的阵容将“蓝军”送上英超之巅,所有的责难就偃旗息鼓了。当然,穆里尼奥的个性也和他的战绩一样突出,与俱乐部高层的矛盾令葡萄牙人最终还是难逃被驱逐的命运。

  远走亚平宁,穆里尼奥仍旧被冠以“特殊的一个”的称号,但显然,穆里尼奥仍旧没有学会如何协调与俱乐部各方的关系:葡萄牙人先是架空了克雷斯波、克鲁斯,随后又将刚刚改邪归正的“国米国王”阿德里亚诺赶上观众席。联赛两场尴尬的0比0之后,球队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积分榜第四,之前被国米球迷取笑的AC米兰也爬到了自己头上……

  穆里尼奥的尴尬正是经验缺失的尴尬,自从踏上教练的岗位,穆里尼奥的防守反击打法可谓无往而不利,在“结果胜过场面”的葡萄牙和英格兰,穆里尼奥的战术或许还有市场,但在以问鼎欧洲为目的的“百年老店”国际米兰,这样保守的战术就未必能赢得同情了。再加上意大利本身就是以防守足球闻名,在更加狭小的比赛空间里,穆里尼奥的战术自然更难施展,出色的战绩更无从谈起。

  另一方面,过于顺利的职业生涯也让葡萄牙人形成了刚愎自用的性格。在对待球员的问题上,穆里尼奥往往会采用“大棒”的政策,这对于以溺爱球员著称的国米主席莫拉蒂来说无疑是难以接受的,而且意甲球员的纪律性往往比英超球员来得要差,当出现阿德里亚诺夜不归宿这样的事件后,穆里尼奥的处理方式便成了“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这样的穆里尼奥能取得成功吗?从现在的情况看很难。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里亚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