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

意大利武术教头迷恋武当拳 称武术最具健身功能

  在上午比赛间隙,意大利武术教头曼卡·吉安卡拉和得意弟子安东尼诺,硬是将坐在主席台上的武当玄武派第14代传人游玄德拉到外面空旷的地方,不由分说就让安东尼诺打了一套武当形意拳,游玄德在一旁认真地看着,不时地点头,此时曼卡绷紧的脸也慢慢露出了一丝笑容。

“这里收紧一些,再将整套拳打得紧凑一点……”游玄德及时指出安东尼诺的一些不足,然后游玄德开始让师徒二人对抗,再指出搏击中制敌之要点。曼卡和安东尼诺非常认真地听着,安东尼诺还将游玄德的要点夸张地演练,一次次地倒地,一次次地引人捧腹。

  曼卡告诉记者,武术在欧洲发展得很好,意大利尤其重视武术运动,当地政府为此还制定了武术要从娃娃抓起的一个计划,他就是实施这个计划委员会的成员之一。目前,曼卡在11所学校里招收了近四千名武术学员,其中有一半学生只学武当拳。“以前我是练拳击的,但二十多年前来到中国后,深深感受到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决定开始练习武术。”曼卡说,“我到过广州、郑州、扬州等很多地方,几乎参加了在中国举办的所有世界级武术比赛,也获得过很多荣誉。但是,近15年来,我特别迷恋武当拳,这期间只有一年因为有事没上过武当山,和十堰当地很多人都成了朋友,所以我现在在国内以教武当拳为主,经常来武当也是为了充电。”

  曼卡坦率地告诉记者,他觉得和现在流行的对抗运动相比,武术最具健身功能。“对抗运动如篮球、足球等虽然好,但容易受伤,相比之下武术受伤的概率就很小。如今我带到中国来的三十多名学生,他们也有和我类似的看法,因为热爱这项运动,我们走到了一起。”

  由于来中国的次数多,他几乎不用通过翻译就能回答记者的提问,而且在结束采访后不停地问报道何时能刊发,能否给他留一份报纸。“在意大利,就经常有中国记者采访我,在中国更是如此。这种明星待遇让我很受用,说明武术也得到了更有效地推广。”他得意地说。(本报十堰10月31日电 记者 饶扬灿)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东 | 尼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