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NBA肯定姚明江湖地位 专家:"姚式"方法领导火箭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万众期待的火箭用两连胜开局,背靠背赢下小牛使人们对新火箭更是赞赏有加。北京时间11月1日,《休斯顿纪事报》著名专家杰罗姆-所罗门在专栏中重申,新赛季姚明将取代麦迪,成为球队新的领军人物。编译如下:

  这不是我第一次更不会是最后一次重申,火箭新赛季将真正进入了“姚明时代”。随着比赛深入你会看到。姚明将取代麦迪,成为球队的第一核心,他将成长为球队真正的领军人物。而且我深信,他完全能胜任球队老大这个位置。

  即便是姚明成为了球队的老大,这也许会让很多人大跌眼镜。因为在球迷们的印象里,姚明这个内敛的东方人和NBA常见的球队老大形象相差甚远。但我仍坚信,姚明将会用自己的方式带领球队一往无前。

  事实上,在上两个赛季,姚明就已经成为了球队的核心和领军人物。只是他是一名外籍球员,本土的球迷潜意识里忽视和低估了他的能力。如今,日益精进的姚明和逐渐走下坡路的麦迪形成了鲜明的对照。我看好姚明成为球队新的掌舵人,并不是指得分,抑或是篮板之类的数据,而是他对于球队的重要作用和影响力。此外,他现在也是球队最合适的代言人。

  很多人都认为,姚明不擅与队友们沟通,也极少告诉队友们在球场上如何去做。但他真的是不擅于这样做么?我明确的告诉你,事实并非如此。我跟踪过他在中国国家队的比赛,在国家队的姚明绝对是另一个人,他在国家队有着极富魅力的领袖气质,他大声的指导和提醒队友该如何做的更好。在火箭由于种种原因,他此前几个赛季一直都没有这样做。但你应该发现,他上赛季以及这个赛季的两场比赛,他在球场上和队友们的交流越来越多了。也许,他自己也觉得,自己成为球队领袖的时机到了。

  新赛季的两场比赛,姚明的出场时间比他的得分数据还要惹人注目。阿德尔曼一直说希望给予姚明更多的休息时间,但比赛中他却一再过度的使用姚明。球队的现状让阿德尔曼也很无奈,他有战绩的压力,而且姚明也对此并无异议。为何?因为他从来都是名渴望胜利的斗士。

  细心的球迷们都会发现,从上赛季结束以及整个夏天,美国的各大权威媒体在报道火箭时,都开始称呼为“姚明和麦迪的火箭”,而过去一直都是称为“麦迪和姚明的火箭”。

  还是用小牛的主帅卡莱尔的观点来说明些什么吧——“火箭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他们和上赛季相比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麦迪打的很棒,但姚明给了我们更大的威慑和打击。是的,他们告诉我们,他们已经今非昔比。”

  说的没错,走过了青涩的新秀期,接受了NBA的数年淬炼,姚明已经今非昔比,他是火箭新的船长,祝他好运!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