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全国击剑冠军赛 安徽男花获建队后首个团体冠军

  本报讯 10月30日,在辽宁沈阳进行的2008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中,由张亮亮、李华、周志乐、耿嬴组成的安徽男子花剑队以45比18大胜八一队,毫无争议地夺得冠军,这也是安徽男花建队以来获得的首个全国团体冠军。

  据省体操击剑中心主任戴忠林介绍,安徽男花近年来一直都是国内剑坛的一支劲旅,获得过全国冠军赛分站赛的团体冠军,但总决赛的桂冠还从未染指。本次比赛安徽击剑队派出全部主力出征,其中男花国家队选手张亮亮、李华均在参赛之列,具备向老牌劲旅广东队挑战的实力。比赛的过程比想象中顺利很多,安徽男花先后击败了上海队和江苏队,与八一队会师决赛,而拥有雷声、朱俊、黄良财、马剑飞和吴汉雄的广东队在争夺进入前八名的比赛中被八一队淘汰。在决赛中,八一队由于与安徽队实力相差悬殊,很快就缴械投降。最终,安徽队以27剑的巨大优势,轻松收获桂冠。

  本次比赛另一目的是为明年全运会练兵,夺得冠军后更加增加了安徽男花的信心。不过,由于我们的最强对手广东队过早被淘汰,没有和他们直接交锋,造成了本次比赛金牌的成色不足。在明年全运会的击剑赛场上,安徽与广东势必将上演一场恶战。 (本报记者 叶然)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