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专访短道队女少帅李琰:我从来没有丧失过信心


  昨天在首体再度见到国家短道速滑队女少帅李琰时,记者明显感到她浑身向外散发着浓烈的自信。两年多以前从美国归来,正式接手中国国家短道队的李琰,现在正在积极备战即将于本月在首体开始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比赛。“即便在困难时,我也从未丧失过对队伍的自信。”李琰如此说道。

  当记者谈到全队在两站比赛中优异表现时,李琰则平静地表示:“本赛季世界杯分站赛仅是我们备战2010年冬奥会4年周期的一部分,全队通过训练在发展和提高,对我的训练手段,全队适应力明显提高,我们的训练也能达到预期目标。

  谈到王濛与周洋时,李琰说:“王濛出任短道队队长以后,明显成熟多了,她的责任心明显加强,无论是思想、能力与配合上,均明显提高。周洋本赛季征战以来,她的综合能力得到了提高,但自身仍未到最佳状态,因为今年夏天她出现伤病,因此她的潜力还很大。可以说,周洋是继王濛后,又一位出类拔萃的运动员,值得大力培养。”李琰同时对其他球员的表现也感到满意,“过去队里只有王濛一个人在战斗,现在我们女队全面开花,周洋和刘秋宏都是潜力很大的年轻人,我们的整体力量得到了加强。”

  那么,中国短道女队可不可以说已经超越了韩国队呢?李琰说:“从前两站世界杯赛中看,我们表面上的确超越了韩国队,因为我们在她们过去的中长距离强项上有了突破,但我认为韩国队依然是世界一流强队,韩国队通过比赛认识到目前中国队的变化,肯定不会坐以待毙,她们肯定会努力改变现有状况。客观说,我们现在的确具备了较强的竞争力。”

  两站世界杯打完,接着我们将迎接中国站比赛。李琰说:“无论是男队还是女队,我们都发现了问题,比赛是训练的延续,男队需要改进,女队需要完善。我相信,通过训练和比赛,男队也会有好的表现。中国站是我们主场作战,可能压力会大一些,但这恰恰又是一种锻炼。”

  对于接手时的艰难与目前的欣慰,李琰说:“我接手这支队伍时,就有信心。后来遭遇困境时,我依然有信心。现在我对全队更有信心了,因为冬季中心、全队各方面都在一起努力,为的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本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