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媒体评论

羊城晚报:于芬之矛 其实就是周继红之盾

  惭愧,身为体育记者,我没有见过原清华跳水队教练于芬的真容,倒是采访过周继红领队,她条理清晰,行事利落,个子不高却一言九鼎。

  从今年1月份起,这两个湖北女人就开始死掐了。于芬心忧跳水队,质疑周继红的业务能力,主动进攻;周防守滴水不漏。

周领队在奥运会上带队拿了七金,打了一个大胜仗。

  奥运会前,于芬打的是国家利益的旗号去“雷”周继红,奥运会后转到了实实在在的个人利益上。于芬说周继红的中国跳水队在奥运会后论功行赏时,她的那份少了,并被“黑”掉了。于芬从质疑业务转为道德拷问,PK的难度系数陡然升级。

  人家老外听了就百思不得其解,论功行赏凭什么于芬会有一份?这不能怪他们,他们只知道奥运会结束,选手打道回府,警察回警署,军人归队,家庭主妇相夫教子,如果有赞助商看上谈个好价签上合同该拍广告拍广告……哪知道“举国体制”的中国,一个与奥运会并没有多大关系的教练,因为培养过冠军就有资格“分钱”,现在嫌钱分少了———如果用“分钱”两字太难听,那就叫“补贴”吧。

  若无举国体制,在奥运会前于芬不可能打着国家利益的旗号“将”周的“军”,奥运会后借“分钱”一事再“雷”周一次。面对于教练的叫板,凭周领队的性格早该出来应战大战五十回合,尤其是面对关乎金钱的道德拷问,更应该出来辩白。但周领队始终泰然自若,她卖的是什么关子?

  其实,在奥运上拿了七金,举国体制这张牌就到了周领队手中。

  有媒体狂欢,认为于芬叫板周继红,司法介入,可以撕开中国体育机制的一个口子。其实没有举国体制,于芬的话能有何重量?所谓钱被“黑”一事更荒诞无稽!

  “举国体制”既是于芬的矛,又是周领队的盾。以其之矛攻其之盾,何如?———这就是我鉴定“于周之争”得出的结论。 ·谷正中·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