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农运会搏克冠军获奖品骆驼 竞委会凑4000元买下

冠军额尔登朝克图牵着自己的奖品骆驼受到“围观”。林本剑摄
冠军额尔登朝克图牵着自己的奖品骆驼受到“围观”。林本剑摄

  昨天上午,泉州市体育中心场内人头攒动,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好奇,急切地等待着主角———中国式摔跤搏克比赛的特殊奖品骆驼、马、牛、羊。当这些牲口出现时,大家不约而同地欢呼起来。骆驼、马和两头牛的前额都系上了红布,被拴在一个足球门上。一群羊的脖子上则挂了“第一名”、“第二名”之类的牌子,被绑在另一旁,等待着各自的主人。体育场的入口处,另有一头蒙古同胞送给组委会的重达2036斤的大牛。

  “这两天水土不服,已经瘦了不少了。

”从内蒙古来的工作人员巴图轻轻地抚摸着骆驼,心疼地说:“它叫锡盟塔尔,才两岁,在家里还要跟着妈妈呢。15日那天要把它从内蒙古运过来时,这家伙都哭了。我们坐了五天的车才到了这里。”为了在路上让这些家伙吃好,有关方面特意从内蒙古带了50捆当地的水草,每捆30斤。“昨天上午刚好吃完了,我们找了一些当地的草喂它,也许是吃不惯吧,昨天胃口不好。”可能是听懂了巴图的意思,锡盟塔尔低着头,大口大口地啃起了草皮,“今天这个草还可以,比较适合它。”巴图说。

  在离它们几十米远的地方,搏克比赛正在火热进行着。当来自内蒙古的额尔登朝克图击败所有对手,登上冠军宝座时,这些牲口便被牵出来和它们的主人见面。但面对数百人的围观,这些从没见过大场面的家伙显然有点害怕。小羊们拼命地用前蹄蹬地面,任凭志愿者怎么拉,就是不肯往前挪一步,形成一群羊与一群人集体“拔河”的滑稽场面。最后,在数十人的合力下,这些小家伙十分不情愿地被请到了领奖台。一时间,台下快门声响成一片,小家伙们又惊又怕,围成一团。倒是骆驼、马和两头牛这些大家伙个个像明星似的,大大方方地走到主人面前,任凭记者们一阵抢拍。两头牛甚至还“色眯眯”地盯着漂亮的礼仪小组,直把她们盯得个个花容失色。

  不过,怎么处理这些特殊的奖品成了运动员的难题。按惯例,如果赛地离家近,运动员就把它们带回家,如果太远了,就由运动员自行处理,通常是现场交易,卖给出价高的买主。但由于主办方事先没有这方面的通知或公告,赛后多数不知情的观众都已离去。最终,在进行了将近一小时的讨价还价后,由竞委会工作人员凑足4000元,买下两头牛。骆驼和马打包,同样以4000元卖给了当地的动物园。一群羊则以三五百的不同价钱被个人买走。本报记者 林本剑(本报泉州专电)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和 | 林本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