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上海男排直指六连冠 对手欲叫板谁能成为黑马?

  全国男排联赛将于明天全面展开。已经“五连冠”的上海男排能否卫冕,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上海男排周日下午将在主场南汇体育中心迎接“升班马”河北男排的挑战。参加全国男排联赛的十支队伍是上海、辽宁、河南、江苏、八一、浙江、山东、四川、北京和河北男排。

  目标“六连冠”

  上海男排上赛季预赛阶段18战全胜,其中有10场比赛是3比0击败对手。唯一输的一场比赛是决赛第二场,上海男排在客场负于辽宁队。但是,辽宁队却没能阻挡上海男排实现“五连冠”。

  本赛季,上海男排阵容依然鼎盛。主攻有沈琼、王之腾和年轻选手钟炜,副攻位置有崔晓栋、黄波、杨剑彬,接应有方颖超、戴卿尧、李春晖,二传位置也是实力强劲,有何炯、陈嘉豪。值得一提的是,阵容豪华的上海男排,在一些位置还可以做出微调。比如,方颖超还可以打主攻。

  令人欣喜的是,上海队的后备力量不容小视。年仅17岁的接应戴卿尧,身高2.05米,是目前国内接应“第一高度”。他的强攻、后攻、大力跳发,都具备较强的实力。前不久,戴卿尧代表国家青年队、少年队参加了亚青赛、亚少赛。赛后,他获得了“最佳得分”、“最佳进攻”两项殊荣。上海男排主教练鞠根寅表示,虽然卫冕道路比较艰难,但全队一定会兢兢业业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实现“六连冠”。

  对手欲叫板

  上赛季二至五名的是辽宁、河南、江苏、八一队。本届联赛,他们将是上海男排最有力的挑战者。

  辽宁、河南两队进步十分明显。辽宁队已经是三度获得全国亚军。一直屈居老二,这是辽宁队最大的痛。实际上,辽宁队实力很强,连续几届联赛,他们都有战胜全国冠军上海男排的记录。

  辽宁队的主力隋盛胜、袁志参加了北京奥运会。除了这两大攻手外,辽宁队的副攻位置也可以同上海队有一拚。王海川、马明两名老国手网前颇有实力,快攻犀利,拦网出色。此外,17岁的梁春龙更是让人刮目相看,2.05米的身高,进攻、拦网都有出色表现。今年首次代表国家男排参加亚洲杯赛,表现优异。不出意外,今年他将成为辽军的主力副攻。

  原本并不起眼的河南男排去年名列第三。上赛季,他们3比1胜辽宁,预赛前八轮位居第二位。但年轻的河南队并不稳定,之后输掉了几场不该输的比赛,但仍然保住了前三名。河南队的“冒尖”并没有什么让人意外的,年轻选手进步相当快。河南队的“左撇子”二传焦帅,已经成为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排进入八强的主二传。主攻手崔建军也是目前中国男排的主力主攻手。两名年轻副攻吉喆和李睿,已经入选中国男排。年仅18岁、身高达2.07米的李睿在网前的威慑力无疑是巨大的。

  由卢卫中挂帅的江苏男排,由前辽宁男排主帅李海运率领的八一男排都有向上海男排挑战的实力。同样,四川、浙江、山东男排也将向强队叫板。 记者 李京红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卿尧 | 方颖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