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长春VS深圳 > 最新动态

蔚少辉:福拉多低估杜震宇 中超只有核心无球星

    搜狐体育讯 11月1日15:30,中超第25轮比赛开打,结果长春亚泰在主场4:2逆转战胜深圳上清饮队。中国足协官员、中国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国门宗垒上半时出击那张红牌确实活该,不过阻挡对方扩大比分也算值得。蔚少辉也透露了亚泰本场比赛获胜最大功臣、07年中国足球先生杜震宇为何难在世界预选赛上打主力,因为福拉多认为其体能最多只能打70分钟比赛。

  深圳队连续客场作战,此前两场一胜一平,已经基本完成任务,今天这场比赛非常关键,需要带分走即可。作为卫冕冠军,长春亚泰排名不应该时现在第七这个水平,最起码应该可以和天津平起平坐。本场赛前封闭训练也是为了打好这场比赛,本场比赛主场作战,不能输球是底线。

  第20分钟,深圳率先进球。第25分钟,长春门将宗垒出击到禁区外扑倒了深圳外援约翰森被裁判出示好红牌。对此,蔚少辉认为:亚泰队上半时只想着进球,但是没有看出战术,开始这阶段没有什么铲球,说明长春亚泰拿人家不当菜,后卫和别人扯平,别人一突破过了俩。宗垒是国家队守门员,这个出击是绝对不应该的,这个红牌是必须的。这要是在国家队,球队也是绝对吃亏的。

  我当国家队领导两年了,中国队没有一个球星,亚洲巨星都谈不上。中超各队也只多有核心,没有球星。核心球员一出问题,球队就出问题。一些国内比较优秀的球员表现不稳定。国外先进球队二十八岁都是当打之年,中国球员到了这个年龄都跑不动了。十年前中国有批球员非常不错,比如张效瑞、高峰等等,但是都因为训练跟不上去就都废了。杜震宇是去年中国足球先生,但是同样存在这个问题。

  李树斌中场休息时应该训话:你们不是卫冕冠军了,你们不是强队了,这样打下去肯定不行。长春亚泰的问题,三四月份打亚冠和现在简直判若两队。虽然是卫冕冠军,与深圳队的上半时比赛,对抗中没有抢截,没有铲球。长春亚泰下半时关键还是在思想上必须变化。

  长春亚泰个人实力还是在深圳队之上,亚泰中轴线是国字号中轴线,宗垒、卡巴雷洛、王栋、杜震宇和达札吉都是国字号水平。深圳队本场可能要输球了,但是不能输士气。深圳队下半时已经信心不足了。在11打10的情况下自己犯了错,整个球队还年轻,但是有拼劲。深圳队能在今年这种情况下打成目前这样,已经相当不错。

  杜震宇梅开二度后,蔚少辉评点说:杜震宇在世预赛后期比赛比较多,因为福拉多始终认为他打不了70分钟比赛。今后一定要加强体能训练,才会进步。

  本场比赛,裁判两次跑位影响了传球,说明裁判跑位确实有问题。上次山东对阵天津比赛,韩国裁判李基永确实有失误,他不能背着足球跑,否则就不会球打在自己身上造成了天津队进球。

  有些事情,坏事能变成好事。如果宗垒那个球不犯规,但是球队两球落后,就很难打下去。但是那个红牌改变了球员士气,为球队后来逆转取胜保留了希望。当然这个不能作为先进典型推广,但是足球就是这样,不能赛前随便预测什么。

  总之,亚泰取胜是球队实力和个人实力的原因;他们虽然只打了20分钟好球,但是实力差距确定了本场比赛结果。(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垒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