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加拿大站男单自由滑 华裔小将陈伟群夺金牌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男单自由滑的比赛刚刚结束。本场比赛可谓一波三折,最终加拿大籍华裔小将陈伟群以一套行云流水般的自由滑摘得金牌,短节目后排名第三的美国选手布拉德利获得银牌,美国名将雷萨克没有受到昨日短节目失误的影响,自由滑中后来居上获得铜牌,不出意外他将获得一张年终总决赛入的场券。

短节目中爆冷排名第一位的法国选手雅尼克•庞瑟罗自由滑出现多次失误,最终仅名列第四。另外一位加拿大籍华裔选手邓杰鸿获得第10名。

  自由滑出场顺序由昨日短节目成绩而定,成绩越靠前越在后面出场。陈伟群全场倒数第二个出场,自由滑音乐来自俄罗斯著名作曲家拉赫玛尼诺夫的钢琴协奏曲。节目编排出自著名的编排教练加拿大人洛里•尼科尔,她也曾是五届世界冠军美籍华裔选手关颖珊的编排教练。比赛中虽然出现了落冰手扶冰、摔倒和跳空等失误,但其它技术环节完成的相当出色,而节目内容方面,凭借出色滑行技术和突出的音乐表现力,不仅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也得到当值裁判的一致认可,自由滑最后得分为137.98分(技术分61.58,节目内容分77.40),节目内容分全场最高,自由滑排名第三位,综合短节目和自由滑成绩最终以215.45分摘得第二个大奖赛分站赛冠军。

  短节目后排名第三的美国选手布拉德利今天的发挥仍然出色,在拉丁舞曲的伴奏下顺利完成全部技术动作,自由滑得到140.25分(技术分74.45,节目内容分65.80),以总分212.75获得银牌。本站比赛布拉德利不仅获得个人第一枚大奖赛将派,同时本站比赛成绩也刷新了他短节目、自由滑和总分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法国选手庞瑟罗没能延续昨天短节目中的良好状态,今天的自由滑中出现了多次失误,自由滑最终只得到130.92分(技术分62.02,节目内容分69.90),以总分208.97分获得第四名。

  美国名将雷萨克在昨天短节目中的表现不如在美国站时,但今天自由滑中的表现却比美国站时好很多,这也最终帮助他获得了本站比赛的亚军。他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选用了美国著名作曲家乔治•格什温的名曲《蓝色狂想曲》,这是一部成功地将爵士乐的元素融入古典音乐的作品,也不少名将滑过此曲。比赛中他共完成了8个三周跳,为了保险起见,今天他并没有尝试外点冰四周跳。自由滑最后得到137.87分(技术分67.17,节目内容分70.10),以总分209.27后来居上获得铜牌。

  如果说法国选手庞瑟罗是昨天短节目比赛中的黑马,那么今天自由滑比赛中的黑马无疑是加拿大选手肖恩•索伊尔。今天整套节目除了几处落冰瑕疵外,完成得非常顺利。节目内容方面,自由滑音乐选用了电影《莫扎特传》原声乐中的《阿玛迪斯》,整套节目滑行流畅,风格清新。自由滑最终得到142.36的高分(技术分75.16,节目内容分67.20)。自由滑排名第1位,以总分206.56获得第5名,这也刷新了他上周在美国站比赛中创造的自由滑和总分的历史最好成绩。

  加拿大华裔小将邓杰鸿今天全场一个出场,本赛季自由滑音乐来自美国电影《八月情迷》原声乐。今天他的发挥非常出色,比赛中共完成了7个三周跳,包括一个高难度的阿克塞尔三周跳,虽然在完成飞利浦三周跳时落冰摔倒,但丝毫不影响现场观众对他的喜爱,节目结束后,他得到了全场观众全体起立鼓掌的待遇。节目内容方面,他的滑行速度非常出色,表演风格清新,自由滑最后得分118.86(技术分60.16,节目内容分59.70,扣分1),以总分169.79组中名列第10位。

  今天还将进行女单自由滑的比赛。

  (文:西北雨)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德利 | 陈伟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