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联首度举行年终决赛 林丹谢杏芳参赛资格成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世界羽联宣布了一条重要的消息——继2007年开始将重要的巡回赛打造成超级赛之后,第一次年终总决赛将于今年的12月18日-21日,在世界羽联总部所在国马来西亚举行。这是国际羽联第一次举行类似WTA以及ATP的年终总决赛,今年的总奖金高达50万美元。这比通常的一站超级赛总奖金提高了30万美元。羽毛球的总决赛,是由五个单项的全年成绩最好的8名选手参加。

  根据马来西亚羽协秘书长冈加-劳介绍,12月的这个比赛将在马来西亚的哥达基纳巴卢市举行。根据世界羽联的设想,参加各个项目的8名选手,并不是按照世界排名来定的,而是根据一年里选手参加世界羽联各站比赛的成绩来确定。从2007年年初开始,国际羽联将总奖金20万美元的比赛升级为超级赛事,全年一共有12站超级赛事。本周进行的法国超级赛是今年的第十站比赛,随后还有中国超级赛以及中国香港超级赛。

  举办总决赛是国际羽联酝酿已久的预案,但2007年由于起初承诺承办比赛的卡塔尔,不愿拿出50万美元的奖金,随后各个羽毛球强国又都在专心备战奥运会,因此举办首届总决赛的日期被迫推迟到现在。参赛选手少了,奖金却涨了不少,对于世界羽毛球好手来说这个总决赛的吸引力是相当大的。

  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是今年比赛参加最多成绩最好的男单选手,他将坐镇主场迎战各路好手的挑战,其中自然包括北京奥运会上击败他的林丹。但目前林丹由于缺席了今年之前的四站超级赛,其排名暂时只排在第七位。他需要在接下来的两站超级赛上积极表现,才能确保到马来西亚去参加总决赛。国际羽联表示,为确保比赛的精彩他们不考虑发放外卡,所有球员必须凭真本事获得参赛资格。女单方面,中国香港的周蜜依然强势盘踞第一的位置,卢兰、朱琳两位国羽新生力量的代表分别位列第二、第四。而谢杏芳目前的排名是第9,尽管本周她在法国超级赛上表现出色,但她还是必须在接下来的两站比赛中更加努力,才能确保和林丹一起去大马抢金。

  另外,印尼的马基斯/亨德拉依然是男双的NO。1,国羽主蔡赟/付海峰排名第四仍有望晋级。女双方面国羽有四对选手在前八行列,但国际羽联规定“一个协会最多只能够有两人或两组双打参加同一项目”。混双项目上,高崚/郑波、谢中博/张亚雯以及何汉斌/于洋都排名前八,三对选手中哪两对将出征总决赛,相信国羽教练组将费一番脑筋。(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