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陆元盛有望出山执教康德 将给球队保级增加砝码

  引子 从康德冲上乒超那一刻起,围绕着明年征战超级联赛的建队工作就一直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近日,记者从康德俱乐部那里了解到了一个足以让山城所有乒乓球迷振奋的消息,著名的前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曾经执教过邓亚萍、王楠、张怡宁等诸多世界顶级球星的陆元盛将很可能再次出山,成为明年康德队的主教练。

  动态

  康德全力追逐陆元盛?

  本报讯 上周五下午,康德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爆炸性的消息,前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现在已经退居二线的陆元盛指导将很有可能再度出山,成为重庆康德队明年的主帅。

  目前双方已经有了一些实质性的接触,如果一切进展顺利的话,重庆乒乓不久就将赢来这位“史上最大牌教练”。胡蓉蓉说:“球队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明年要征战更高级别的联赛,所以也需要一个有更高水平的教练来指导球队的工作。如果明年康德队引援顺利,再加上让陆指导这样的绝对大腕教练来执掌帅印的话,完成保级任务可以说就不在话下。”

  观察

  陆帅如加盟 将带两利好

  利好1

  给球队保级增加砝码

  出生于1954年的陆元盛是中国乒坛的元老级人物,有9年的国手经历,并早在1975年就以主力球员的身份帮助中国队夺得了第3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但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唯一的一个世界冠军。在中国这样一个乒乓球人才辈出的国度,仅一个世界冠军的头衔未免显得有点“寒酸”。但陆元盛就是这样一个不折不扣的帅才,他的教练生涯可谓是硕果累累,甚至丝毫不逊色于现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

  他于1995年开始执教中国乒乓球女队,并在亚特兰大、悉尼及雅典三届奥运会上分别将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三代“乒球女皇”送上了奥运会冠军的宝座,同时也开创了世界女乒的三个时代。除此之外,他还作为教练夺得了从1997年起每一届世乒赛的女团、女单、女双三个项目的冠军。2005年,已经执教中国乒乓球女队长达10年之久的陆指导由于年龄限制主动放弃了竞聘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国家体育总局的竞聘条件对年龄要求是原则上50岁以下,特殊条件可以放宽)。后来他向媒体透露,虽然自己非常热爱乒乓球运动,也十分渴望可以带队打完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但是从国球运动的长远发展这个大局出发,他最终还是决定主动将位置让给年轻人。

  就执教经历和能力来看,如果明年的乒超新军康德队是由陆指导这样一匹识途的老马来带队征战,无疑是给球队保级增加了最重的砝码,甚至可以说是给重庆的国球运动打入了一针强心剂。现在从俱乐部到球迷都在为康德队在引进球员方面遇到的困难发愁,在这种不利条件下一名有着辉煌战绩及丰富经验的主教练往往可以起到扭转战局的决定性作用。以陆指导的执教能力完全可以让康德队现有的球员在技术和实力上再上一个档次。况且他还长期执教中国乒乓球女队,对参加乒超联赛其他各队队员的技术特点可以说都是了如指掌,也十分有利于康德队针对不同的对手布置不同的战术打法。《孙子兵法》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只要陆指导明年可以在山城重新出山,就等于给康德队吃下了一颗定心丸。重庆球迷在家门口不仅可以欣赏到世界冠军球员在赛场上的风采,也有眼福一睹世界冠军教练的临场指挥。

  利好2

  带来丰富人脉

  好莱坞流行这样一句话:一个人能否获得成功,不在于你知道什么,而在于你认识谁。自康德俱乐部成立以来,在乒协内部缺乏人脉就一直是困扰球队自身发展的重大难题。在2006和2007年的甲A和乒超的比赛中,康德队就多次吃到了“朝中无人”的暗亏,俱乐部在引援和经营上也受到了不小的损失。即使是在今年甲A联赛连云港站进行到收官阶段的时候,面对再赢两场就可以铁定冲超成功的利好形势,康德集团和俱乐部自上而下都对冲超保持着十分低调的态度,生怕再次因为缺乏人脉而遭到暗算,使大好前程功亏一篑。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如果双方能够最终达成协议,康德队可以说是获得了一块不可多得的宝藏,也可以减轻俱乐部在引援工作和乒协内部公关的难度。

  隔岸观火

  辽宁金身告破 冠军也要保级

  本报讯 全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上周末结束了第七轮的所有赛事,前面六场保持全胜的辽宁队未能保住连胜的势头,客场被山西队3比1击败,而之前未取得一场胜利的大同队则迎来了她们本赛季的首场胜利,客场以3比2击败了保级对手冀中能源队,也摆脱了在积分榜上垫底的尴尬。

  在其他比赛中,为保级而战的北大方正队在主场以3比0爆冷击败了有望争夺冠军的广东队。广东队头号单打,有“小邓亚萍”之称的刘诗雯暴露出了年轻球员发挥不稳定的毛病,以1比3负于了怪球手陈晴。赛后孔令辉也认为,刘诗雯在比赛中发挥起伏较大是她与同年龄段的邓亚萍最大的差距。而在本轮的一场焦点比赛中,山东鲁能队在客场以3比2击败了志在卫冕的北京时博国际队,奥运会冠军张怡宁此战状态不佳,以两个2比3的比分分别被彭陆洋和李晓霞击败,使北京队输掉了可能是全年最关键的一场比赛。按照目前的形势和状态,卫冕冠军今年将很可能为保级而战。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德 | 邓亚萍 | 王楠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